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调查 >> 正文内容

第一季度通用税前利润22亿美元 净利下滑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05-04 09:14:35     编辑:索菲亚  
导读: 2012年5月3日,通用汽车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从财报看,通用汽车今年第一季度在营业收入、营业利润等指标上均实现同比增长,但因去年同期存在一次性收入而销量居高,因而净利润方面出现下滑。

  2012年5月3日,通用汽车发布了今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从财报看,通用汽车今年第一季度在营业收入、营业利润等指标上均实现同比增长,但因去年同期存在一次性收入而销量居高,因而净利润方面出现下滑。

  2012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营业收入为377.5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61.94亿美元增长4.3%。其中汽车业务营业收入占据了373.28亿美元,对比去年的358.9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4.0%。美国市场的通用运营成本从352.45亿美元同比增长4.3%至367.63亿美元。在营业收入和运营成本相减后,得到营业利润为9.96亿美元,较去年的9.49亿美元同比增长5.0%,利润率均维持在2.6%上下。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21.82亿美元,较去年的20.42亿美元同比增长10.0%。

  由于去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通过特殊项目获得15亿美元收入,因此净利润达到34.11亿美元。而今年的净利润数据为13.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跌60.9%。分配至普通股东的净利润为10.04亿美元,对比去年的31.51亿美元,同比下挫68.1%。稀释后每股净收益EPS同样发生6成以上的滑坡,从1.77美元下跌66.1%到0.60美元。

  现金流方面存在明显改善。汽车业务运营活动净现金流为2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负6亿美元。汽车业务自由现金流达到2.82亿美元,相形之下,去年同期负债19.18亿美元。

  具体数据请参看附图。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