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前四月自主品牌销量走低 同比下降5.2%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2-05-11 10:46:42     编辑:索菲亚  
导读: 今年1-4月,国内汽车销量比上年同期下降1.3%,而自主品牌的下滑则更为明显,同比下降5.2%。

  今年1-4月,国内汽车销量比上年同期下降1.3%,而自主品牌的下滑则更为明显,同比下降5.2%。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国内汽车产销分别为164.76万辆和162.44万辆,环比分别下降12.4%和11.7%,同比增长7.8%和5.2%。

  由于4月的销量提升, 1-4月汽车累计产量由一季度负增长转为正增长,销量降幅也进一步收窄。1-4月汽车产销643.19万辆和641.75万辆,产量比上年同期增长0.47%,销量比上年同期下降1.3%。

  从企业库存的角度来看,4月末,汽车企业库存为75.74万辆,比3月末上升了2.41万辆,较2011年末上升了1.18万辆,并高于2011年的最高水平。这也为即将到来的车市旺季做好准备。

  尽管车市逐步回暖,但自主品牌的日子仍不太好过。1-4月,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213.70万辆,同比下降5.2%,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2.3%,占有率同比下降3.2个百分点。自主品牌轿车则销售95.65万辆,同比下降10.7%,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7.7%,占有率同比下降3.7个百分点。

  其中,4月份,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51.99万辆,环比下降13.9%,同比增长5.1%,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0.8%;自主品牌轿车销售24.47万辆,环比下降5.5%,同比增长3.7%,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7.5%。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表示,目前自主品牌已经到了非常严峻的时刻,无论是生存空间、性价比优势等都受到挤压,希望政府能够给予自主品牌进一步的支持,尤其是要出台切实的措施举措,配合通过公车采购、舆论引导等全方位引导帮助自主品牌度过难关。

  J.D.Power亚太公司中国区研究服务总经理梅松林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合资品牌价值不断下探,自主品牌与合资品牌的价格差距越来越小,丧失了前者成本竞争的优势。而价格优势丧失之后,其他的优势又没起来是造成现在自主品牌窘境的原因。

  梅松林建议,自主品牌车企必须集中发力,聚焦市场。“现在自主品牌车企总是想弄得产品线很完整,中级车做完不满足,还要做大型车,甚至要做入门豪华级车,这是很不现实的。”因此,在车市整体形势趋缓情况下,应该关注几个重点市场,如中级车、入门级中级车,SUV,将这几个市场做大做强。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