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混动Q5入市 奥迪开启新一轮“跑马圈地”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2-07-02 10:00:39     编辑:索菲亚  
导读: 借助“奥迪品牌日”开幕和首款混动车型奥迪Q5hybrid的入市,奥迪开启了在中国市场的新一轮“跑马圈地”——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奥迪将其首款有望国产的混合动力产品Q5hybrid推向了前台。有消息称,接下来奥迪还将把A8混动版车型带到国内。

  “明确地说,我和薄石都没干过这事,在现实竞争环境下,要调整也是降低(销售目标),而不是提高。”对于有媒体报道称奥迪已经将在华销量目标从年初既定的36万辆,提升10%到40万辆的说法,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给予明确否认。

  上周,借助“奥迪品牌日”开幕和首款混动车型奥迪Q5hybrid的入市,奥迪开启了在中国市场的新一轮“跑马圈地”——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奥迪将其首款有望国产的混合动力产品Q5hybrid推向了前台。有消息称,接下来奥迪还将把A8混动版车型带到国内。

  德系“三驾马车”主导的中国高档车市竞争渐趋白热化,不过当奔驰和宝马仍在用降价换量的手段大幅拼抢市场份额的时候,奥迪已经将这种竞争引入到另一个层次,那就是通过像新能源技术等更多前瞻科技的导入,提高品牌的含金量。

  混动Q5投石问路

  “是否国产我们仍在观望,这主要考虑到投资回报率的问题。如果进口初期销量只有一两百辆,急于国产肯定是赔本赚吆喝,如果销量上千,国产肯定没问题。”张晓军对于“奥迪将尽快国产Q5hybrid”的外界预期持谨慎乐观态度。

  随后,奥迪宣布首款引入国内的混合动力车型Q5hybrid售价为60.8万元。奥迪的一位经销商老总在私下里告诉记者,这是一个战略性的定价,对于抢跑“新能源”概念的奥迪而言,Q5hybrid低价入市等于给竞争对手设定了不低的门槛。

  三年前,当竞争对手还将目标瞄准以奥迪A6L为首的C级车“出招”时,奥迪就率先引入了Q5并火速国产,从此开辟了国产高档车中型SUV这一细分领域;三年后,凭借超过13万辆的客户保有量,奥迪又先人一步将混合动力技术搭载到了Q5这款持续热销的车型上。

  一汽-大众奥迪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在动力参数上,奥迪Q5hy-brid比肩的是进口奥迪Q53.2FSI,但在售价上却比前者(65万元以上)低不少,略高于国产奥迪Q52.0T高配车型(厂家指导价56.77万元)。如此定价一方面凸显了混动Q5相对更加高端的定位,另一方面也不影响国产车现有的价格体系。”

  确保份额第一

  根据奥迪公布的规划,今年将在所有在华销售的车型中置入自动启停的能量回收系统,Q5和A8两款车的混合动力版也即将引入中国。

  而在全球市场,奥迪同样将新能源技术,作为通向未来之门的“金钥匙”。张晓军告诉记者,年内奥迪首款纯电动超级跑车有望量产,而在以e-tron为代表的电动科技上,奥迪已经布局了从插电混动、增程式电动到纯电动的全系产品。“未来四年,奥迪计划每年投入不少于20亿欧元,用于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其中大头将用于新能源汽车技术。”张晓军向记者透露,尽管目前仍未决定奥迪Q5hybrid的国产时机,但从长远来说,国产只是时间问题。

关键字:e-tron 奥迪品牌 新能源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