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上半年汽车产销同比小幅增长但库存巨大

文章来源:新快报     2012-07-11 11:14:33     编辑:索菲亚  
导读: 7月份的神州大地已经逐步进入盛夏的季节,接踵而来的高温和台风让人无不感受到了自然界的严酷和变幻无常。同样,今年仍持续低迷的车市令各大汽车厂商的竞争愈发激烈,无不感受到形势的严峻。

  7月份的神州大地已经逐步进入盛夏的季节,接踵而来的高温和台风让人无不感受到了自然界的严酷和变幻无常。同样,今年仍持续低迷的车市令各大汽车厂商的竞争愈发激烈,无不感受到形势的严峻。

  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我国汽车市场产销均同比小幅增长,其中产量为754.17万辆,同比增长7.3%;批发销量为759.46万辆,同比增长6.5%。但由于国内外经济形势仍不明朗,加上市场上经销商库存量巨大,因此下半年车市或将呈现新的格局。

  德系全面开花VS日系伺机而动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新迈腾自上市后月销量比旧款实现了翻倍,上半年销量累计达到了惊人的78739辆,一下子上升到中高级车销量的第二位。而更惊人的是,新帕萨特虽然仅两个月的销量有所回落,但仍以99947辆的总成绩夺得中高级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在中高级车市场上,德系双雄成功上演绝地反击,成功将昔日稳占市场前三的“日系三强”天籁雅阁凯美瑞抛于身后。

  而在竞争更为惨烈的中级车市场,共有包括新凯越科鲁兹、新宝来朗逸捷达五款车型实现半年销量超过10万辆大关,其中大众品牌就占据了三位,日系品牌车型则无一上榜。加上南北大众旗下的其他车型销量也稳中有升,令南北大众上半年的累计销量达到了惊人的125.4万辆,实现同比双位数的增长。

  而日系品牌则选择押宝未来。在上半年,丰田(含雷克萨斯)先后推出CT200h、新普锐斯和混合动力凯美瑞三款全新混合动力车型,布局混合动力市场,而本田也已正式宣布将近期引入混合动力飞度和混合动力轿跑车CRZ。尽管目前混合动力车型的市场仍有待培育和开发,但相信只要相关扶助政策到位,提前完成布局的日系品牌很快将有所收获。日系品牌等待的或者就是一个机会。

  高端豪车爆发VS自主品牌多艰

  在经济环境持续不明朗,车市仍未走出低迷的情况下,豪华车市场的逆势而动确实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也成为了上半年车市的一大亮点。统计数据显示,奥迪今年上半年在华累计销量为193871辆,同比增长37.8%;宝马在华销量(含MINI)累计达158956辆,同比增长30.7%;而奔驰在今年1-6月,在华累计销量达99391辆,同比增长7.8%。三大豪华车品牌都实现了不同程度的大幅度的增长。

  与此同时,英菲尼迪终于宣布国产并正式落户襄阳;雷克萨斯则一口气引入了全新换代的GS和ES加强竞争力;连PSA集团旗下的高端品牌DS也借着长安标致雪铁龙进入中国,并宣称要在未来三年内实现年销售20万辆的目标。毫无疑问,豪华车品牌已经成为了目前最春风得意的厂商了。

  相比起豪车品牌的雄心勃勃,自主品牌却大多笼罩在一片愁云惨雾之中。

  而根据中汽协的统计表明,今年1-5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265.24万辆,同比下降2.10%,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90%,占有率同比下降3.25个百分点。

  而根据乘联会最新发布的数据,在自主品牌中,吉利上半年销量为223209辆,仅完成全年销量目标46万辆的48.5%;奇瑞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63492辆,完成全年目标销量63万辆的41.8%;而长城上半年销量为209355辆,仅完成全年60万辆销售任务的34.8%。

  下半年车市走势

  1.更多大中城市或将跟风限购就在6月份的最后一天晚上,广州跟随北京和上海,宣布实施“限牌”和“限行”的措施,在未来的一年内,将中小客车上牌总量控制在12万辆,也就是平均每月1万辆的水平。

  消息一出,随即引起了汽车行业的震动。尽管按照广州去年的上牌量和占全国市场份额计算,广州限牌并不会对全国车市产生十分明显的影响,但业内人士均表示,广州此举产生的心理影响和示范作用将更为深远。2.更大规模价格战或无可避免由于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车企寥寥可数,因此进入下半年,各大车企势必为争取完成任务而不惜大举进行促销。

  而一旦市场促销集体开始,那么大规模的价格战将无可避免。

  3.自主品牌生存更加困难

  一旦车市价格战全面开打,位于金字塔最底部的自主品牌无疑“最受伤”。自主品牌迟迟未能冲破品牌天花板,只能依靠低廉的售价维持销量,而随着整体价格的下调,自主品牌将面临更加两难的选择。

  上半年车厂销量TOP10(辆)

  上海通用 671530

  上海大众 636691

  一汽大众 618127

  东风日产 454798

  北京现代 372800

  一汽丰田 287746

  奇瑞汽车 263492

  吉利汽车 223209

  东风悦达起亚221096

  长安福特 219163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