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商家 >> 正文内容

都市主流紧凑型轿车安全性能对比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08-23 15:08:52     编辑:索菲亚  
导读: 2012年夏,自北京之后,各大城市紧跟着出现“看海”景观。当城市中也水害肆虐之时,我们不指望作为都市主流代步工具可以乘风破浪,因为一旦出现恶劣状况,即便是最好的越野车也难以躲避被大水吞噬的结果;但是面对城市地形中存在的倾斜、积水以及碎石路面,一些并不如发动机马力耀眼的数据,则直接决定了车辆的安全性能。

  2012年夏,自北京之后,各大城市紧跟着出现“看海”景观。当城市中也水害肆虐之时,我们不指望作为都市主流代步工具可以乘风破浪,因为一旦出现恶劣状况,即便是最好的越野车也难以躲避被大水吞噬的结果;但是面对城市地形中存在的倾斜、积水以及碎石路面,一些并不如发动机马力耀眼的数据,则直接决定了车辆的安全性能。

  作为车市消费热点的5-15万紧凑型主流轿车,用户很容易注意到外观内饰及电子设备,而一些关键参数则很容易被忽视,今天我们选取一些热点车型进行剖析展示,让读者有一个更为直观的感受。

  车轴

  就如同双脚之间的跨度能决定了行走的稳定一样。决定车辆行驶稳定,除了车辆质心位置外,另一个关键指标就是车轴长度。不良路况下,车辆发生侧倾、颠簸时,仅几厘米车轴长度的增加,就可以使车辆的稳定性提高一大截。

  江淮和悦车系(7-9万):     车辆轴距:2710mm;

  比亚迪G3车系 (6.29-9万):车辆轴距:2610mm

  福特嘉年华车系(9-17万):  车辆轴距:2495mm;

  荣威350车系(9-10万):    车辆轴距:2650mm;

  新宝来车系(9-15万):      车辆轴距:2610mm

  可以直观看到就,根据轴距进行的底盘稳定性比较而言,国产江淮和悦因轴距最大而稳定性最优;比亚迪、荣威、新宝来则保持在一个水平线上、而福特嘉年华排在了最后。

  离地间隙

  这个参数可以说是当代都市人群购车最容易忽略的参数。对紧凑型轿车看似用处不大的参数却实际决定了你的车是否适于自驾、郊游、城际交通还有涉水。最有名的例子就是试图郊游的奥迪R8因为脱离了等级公路直接无法行驶最终被吊回来。

  江淮和悦车系(7-9万):     最小离地间隙:170mm;

  比亚迪G3车系 (6.29-9万):最小离地间隙:170mm

  福特嘉年华车系(9-17万):  最小离地间隙:155mm;

  荣威350车系(9-10万):    最小离地间隙:148mm;

  新宝来车系(9-15万):      最小离地间隙:160mm

  这轮比较中,以和悦和比亚迪为代表的国产品牌拔得头筹。相信大家也会存在疑问,为什么欧系车显得并不关注这个数据?(大众及奥迪车系离地间隙都不超过165mm)。

  设计往往源自于生活,欧洲整体的地形起伏并不像中国各地差异巨大,德国全境更铺满了高等级公路,所以欧系车离地间隙并不会太大,而其底盘标准在中国显得并不完全适用。

  胎宽及制动

  旅游鞋的稳定性胜过高跟鞋的道理大家都懂,同样,胎宽是车辆抓地性能和制动性能的核心体现。而制动方式则体现了品牌对车辆操控的重视。同时这两项内容也是许多厂商压缩成本的“重点关照”部位之一。

  江淮和悦车系(7-9万):     车胎尺寸:205/60 R15;制动方式:全盘式制动

  比亚迪G3车系 (6.29-9万):车胎尺寸:195/60 R15;制动方式:前盘后鼓

  福特嘉年华车系(9-17万):  车胎尺寸:185/55 R15;制动方式:前盘后鼓

  荣威350车系(9-10万):    车胎尺寸:205/55 R15;制动方式:前盘后鼓

  新宝来车系(9-15万):      车胎尺寸:205/55 R15;制动方式:全盘式制动

  和悦和新宝来在这轮竞争中获得领先,胎宽和全盘式制动结合处的设计使车辆的制动能力得到了最大的保证(这同时也是高端商务轿车的配置方式)。而其他三款车除荣威胎宽达205mm外,这三款车都采用了成本较低的前盘后鼓的制动方式,这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福特嘉年华在保持较高价位的同时依然未采用全盘式制动。

  制动系统(ABS+EBD)的安装情况

  电子制动设备的安装,不仅体现的是车辆的时尚度;紧凑车型在湿滑路面的防抱死和防侧滑性能则不会因为体积和质量的减小而损失太多。

  江淮和悦车系(7-9万):     全部配置

  比亚迪G3车系 (6.29-9万):全部配置

  福特嘉年华车系(9-17万):  全部配置

  荣威350车系(9-10万):    全部配置

  新宝来车系(9-15万):      全部配置(EBD仅安装于豪华型)

  可以看出,各车型在电子制动系统的配备上都极为热衷,其中国产车型的配备也并未因售价较低而进行“阉割”,这轮比较基本全盘胜出。这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江淮和悦采用了德国最新的博世8.1系ABS+EBD制动而达到了欧系主流车型的水平,这不能不说也是国产轿车的进步。

  看过以上对比信息,相信大家对主流紧凑型轿车底盘安全性能也有了充分的了解。经过底盘及感应控制设备的比较,紧凑车型中佼佼者江淮和悦的各种参数值均较为领先,从对比中可看出,许多厂商依然选择了部分简化底盘性能,这其中最大因素可能是降低成本并保持车型盈利。虽然车辆底盘不及发动机功率那么耀眼,但是,一个良好的车辆底盘,也象征了车企的“良心”。

  河南亿瑞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销售热线:0371-60590666

  销售地址:郑州市城东南路118号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