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丰田电动RAV研发固体电池 续航可达500公里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3-03-20 11:31:57     编辑:杨茗翔  
导读: 丰田公司在电动车研发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其在2012年推出了RAV4纯电动版车型,但该车由于受最大续航里程(目前161公里)的限制而难以满足较远距离的行程。近日丰田负责材料工程的高管Shigeki Suzuki表示:丰田将研发全新固体电池以替代现用锂离子电池,能量至少为锂离子电池能量的3倍。未来RAV4纯电动版在使用固体电池后其最大续航里程将提高至500公里。

丰田公司在电动车研发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其在2012年推出了RAV4纯电动版车型,但该车由于受最大续航里程(目前161公里)的限制而难以满足较远距离的行程。近日丰田负责材料工程的高管Shigeki Suzuki表示:丰田将研发全新固体电池以替代现用锂离子电池,能量至少为锂离子电池能量的3倍。未来RAV4纯电动版在使用固体电池后其最大续航里程将提高至500公里。

丰田新能源1

丰田研发全新电池技术 替换锂电池

目前丰田正在研发全新电池以解决锂电池续航不足的问题,而采用全固体电池正是目前研发的项目之一。相比丰田电动车型所使用的锂离子电池而言全固态电池拥有显而易见的优势,首先锂离子电池中的液体存在不稳定因素,与之相反固态电解质则非常稳定;其次固体电池不但体积小同时电容量大,而且造价也相对低廉。

丰田新能源2

电动RAV4采用新电池 续航里程增3倍

续航里程不足始终是限制纯电动车型得到普及的关键因素之一,原因在锂电池中能源密度(指一定的体积或质量内储存能量的大小)仅为汽油的1/50,而固体电池则相对提高了3—4倍。采用全新研发的固体电池后将使RAV4电动版的续航里程增加至少3倍达500公里以上,其将首次达到普通汽油车型的行驶里程

相比RAV4普通车型上搭载的2.0L与2.4L引擎,RAV4电动版所采用电动机输出功率并不逊色,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15Kw比2.0L汽油发动机还高出5Kw,未来采用全新电池解决续航里程不足的问题后,将迎来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随着人们能源节约和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陆续开始关注纯电动车型。目前锂电池成本较高是纯电动车价格居高不下的因素之一。而在丰田全固态电池量产后,将会带来纯电动汽车价格的大幅下降,届时丰田将有望推出更多的纯电动车型,在增强其电动车市场竞争力的同时也使消费者拥有更多低碳环保的购车选择。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