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商家 >> 正文内容

“颜值”会成为中国品牌崛起的决定性因素吗?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7-11-08 09:40:18     编辑:张帆  
导读: 必须要承认的是,中国品牌汽车正在变得越来越好看。从最早的长安悦翔系列开始,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车企在设计上的改变;而后,诸如吉利的博瑞、博越,传祺GS8以及今年的荣威i6、名爵MG 6、比亚迪宋MAX等车型,“颜值”是一个比一个高,甚至与同级别和同价位的合资车型比较来看,也完全处于上风。显然,中国品牌车企在造型设计上的狠下功夫是值得肯定的。

必须要承认的是,中国品牌汽车正在变得越来越好看。从最早的长安悦翔系列开始,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车企在设计上的改变;而后,诸如吉利的博瑞、博越,传祺GS8以及今年的荣威i6、名爵MG 6、比亚迪宋MAX等车型,“颜值”是一个比一个高,甚至与同级别和同价位的合资车型比较来看,也完全处于上风。显然,中国品牌车企在造型设计上的狠下功夫是值得肯定的。

null

例如长安、奇瑞、长城等车企,都逐步建立起了海外研发设计中心,在国际化设计理念的推动下,让旗下的车型设计焕然一新;而除了车企自行建立研发设计中心以外,例如长城、WEY、比亚迪等品牌,则还选择了挖掘跨国豪华品牌、车企的高端设计大师为我所用,更快实现了车型颜值的提升。

null

而在消费者层面,其对中国品牌汽车造型设计提升给予了热烈的回应,这样的支持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从销量来看,中国品牌汽车所占的市场份额已经越来越高,在今年4月份还突破了历史新高的43%,虽然造型设计不是全部的居功之臣,但这一定程度上也表明颜值的提升确实对中国品牌汽车卖得好有帮助;其二,从口碑和媒体观点来看,近两年时间来,关于“自主崛起”、“中国汽车制造”等声音成为主流,消费者不仅以购买中国品牌汽车为时髦,还在网络、论坛、口碑以及日常聊天中,对中国品牌汽车推崇有加。

null

如此看来,中国品牌汽车变好看了,确实是大好事一桩,对于车企、市场、中国汽车发展等各个层面都有积极正面的作用。为此,业内有不少声音为他们摇旗呐喊,甚至还把颜值当成了中国品牌继续提升的决定性因素,认为中国品牌只要提升造型设计,就能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但这是真的吗?

车业杂谈认为,颜值是决定一台车好与坏的组成因素,但并非是决定性因素。以部分合资品牌为案例,曾经供职于宝马、奔驰的托马斯·伯克尔在加入现代汽车以后,将“流体雕塑”作为现代汽车全新的设计语言,由此诞生了索纳塔8、现代SANTAFE(国内叫胜达)等一批高颜值的产品。但从2012年至今,现代汽车在全球的汽车销量一直处于微增长的态势,尤其是在中国市场,经过多年高速发展以后,在今年也再次走入冰点。

null

无独有偶,在现代起亚集团的另一个品牌身上,我们或许也能发现颜值不能起决定性作用。被誉为欧洲三大汽车设计师之一的彼得·希瑞尔在入主起亚以后,迅速带来了赛拉图、K系列轿车、秀尔、智跑等高颜值的产品,其本人也被誉为是“韩国汽车整容师”。但和现代一样,起亚除了在北美市场偶有斩获以外,在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其他市场的表现均是不温不火。

null

应该来讲,在现代和起亚案例的背后,实际上反映的是颜值提升是表象,并不能成为满足消费者所有需求的关键,毕竟,车还是要用来开的,好看只是基本条件。

null

让我们再回到中国汽车市场,在过去几年中国品牌高颜值车型诞生得不少,但大家有耳闻过拿下全球十佳发动机的中国品牌发动机吗?沃德十佳的内饰吗?又有没有听过什么逻辑聪明、换挡迅速的中国品牌变速器呢?答案应该是否定的。但事实上,这些却是决定一部车性能好坏的根本,是满足消费需求的根本。所以,中国品牌在颜值上的努力是我们应当肯定的,但这只是属于他们进步的一小步,发展之路还漫漫。


关键字:中国品牌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