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江淮轻卡:以领先科技推动中国轻卡技术升级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8-04-10 15:25:41     编辑:沸腾  
导读: “中国已经由技术使用国转向技术创造国”,这是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对中国产业技术发展的评价。在汽车行业,科技革新速度尤其显著,电动化、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技术,正在带来颠覆性的改变。

“中国已经由技术使用国转向技术创造国”,这是WIPO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对中国产业技术发展的评价。在汽车行业,科技革新速度尤其显著,电动化、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等技术,正在带来颠覆性的改变。

即使在轻卡领域,科技变革的速度也是前所未有的。在过去一年中,江淮轻卡在智能科技、舒适科技、绿色科技、安全科技等方面的多项成果,已经成功推向市场。不仅如此,江淮轻卡的制造也已从传统的“制造”向引领未来的“智造”全面迈进。在这个轻卡品牌身上发生的这一系列变化,无疑是中国商用车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智能网联化,链接人、车和企业

在三年前,大多数轻卡企业对于智能化、网联化还持观望态度,但在今天,所有的企业都已将此认定为必然趋势——谁能率先突破,掌握科技优势,谁就能成为市场领跑者。早在2013年,江淮就已经开始了车联网技术的研究工作,并于2016年在帅铃、骏铃等品牌车型上实现了车联网技术商业化运营。

“J-ConNet”车联网系统实现车辆位置、油耗、驾驶分析、运营监控等多项管理

目前,江淮轻卡已经在着手研究“J-ConNet”车联网3.0系统,与1.0和2.0版本相比,车联网3.0系统将全面实现车跟企业,车跟物流系统,车跟4S店的链接,打造互联网生态闭环。该系统除了油耗管理、驾驶分析、运营监控等十三项功能外,还将实现车载在线导航、在线预约维修等功能。据悉,江淮轻卡正在规划的车联网4.0系统,将实现车与交通系统连接。

此外,江淮轻卡还在稳步推进ESS驾驶辅助系统和EP多态开关的开发和应用。其中,ESS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对用户驾驶状态进行评价,然后通过行车电脑提示驾驶员当前操作行为、以及车辆的油耗状态优良与否,是否应采取适当措施、操作,降低车辆油耗,帮助驾驶员养成优良驾驶习惯。EP多态开关可让用户自主选择经济模式和动力模式,方便驾驶员更好地调整车辆行驶状况。

媲美乘用车,舒适以人为本

和乘用车一样,轻卡也面临着用户年轻化带来的需求变化。与他们“不怕人吃苦,就怕车受累”的父辈不同,这个新的用户群体,对轻卡的舒适性及科技配置需求越来越高,也直接推动了轻卡整车品质的加速提升。基于与江淮乘用车的技术共享,江淮轻卡率先在业内提出了“轻卡轿车化”概念,也成为国内最早开展轿车化轻卡研发的品牌之一。

在舒适驾控方面,江淮轻卡目前正在开发电子助力转向(EPS)二代产品,预计将于今年实现全车型配备。该技术只有在转向时才提供助力,相比传统的液压助力可以显著降低油耗,同时,转向助力随车速调整,具有低速转向轻便、高速转向沉稳的特点,并实现主动回正。同时,江淮轻卡对于电子驻车系统(EPB)的技术研发也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该系统可实现常规驻车、防意外释放、应急制动、坡道辅助、熄火驻车、临时停车等功能,未来将推广应用于轻型商用车全系车型。

在乘坐舒适方面,江淮轻卡将排半车型的卧铺宽度增加一倍,使乘员休息空间更加宽适,更能满足2人同时休息的需求。单排车型则通过调整手控阀位置,降低杯座高度,实现了单排用户可以在椅垫上躺下休息。同时,通过对空调系统进行优化设计,提升换热制冷性能,并根据噪声频率不同,开发不同的进气系统高频消声器,提升驾驶室NVH性能,让驾乘更加安静。

帅铃X就是江淮轻卡“轿车化”理念的产品代表。该车底盘为前独立悬架、钢板弹簧结构,采用与轿车相同的带转向助力的齿轮齿条式转向系统,同时配备电动车窗、中控锁等,媲美轿车的驾乘舒适性,使其成为市场最受欢迎的高档小型卡车。

用科技创新为安全驾驶保驾护航

在安全科技方面,江淮轻卡是国内首个在量产车中配备双安全气囊的轻卡品牌,并且在业内大多数轻卡未安装ABS时,江淮轻卡已完成全系标配,同时配合ESC车身稳定系统,大大提升行驶安全性。

不仅如此,江淮轻卡LDWS(车道偏离预警)的开发工作也已完成。该系统可实现对日间前方道路或夜间大灯光束内车道标记线的监控和识别,并持续跟踪观察标记线的位置。当车辆偏离车道时,如果驾驶者既没有打开转向灯,也没有主动减速、转动方向盘,LDWS系统就会通过灯光、警示音来向驾驶者发出警示。

此前,包括江淮轻卡在内的国内多个品牌轻卡车型在长春、天津进行了碰撞试验。结果显示,在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试验中,江淮轻卡不仅伤害值低于法规要求,还能够在试验后正常驶出,其被动安全性能可见一斑。

绿色节能,走可持续发展道路

在环保压力日益突出的今天,绿色节能已不只是一个口号,更是进入市场的通行证。节能环保技术的储备,事关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江淮轻卡是国内首家全系实现国五的企业,同时比国家法规规定提前一年实施。目前,江淮轻卡正在全面开展国六产品的研发。

此外,江淮轻卡还通过少片簧、无内胎、铝合金变速箱的技术应用实现整车轻量化,降低整车油耗。同时,通过新材料的导入应用和节能环保技术的升级和开发,如整车传动系匹配优化、开发无极调速电子风扇技术等,减少整车能源消耗。

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使汽车正由传统的机械产品,演变为智能化、网联化的高科技产品,汽车业正在迎来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我们看到,通过快速的科技创新和产品迭代,以江淮轻卡为代表的商用车制造商,正在悄然改变中国商用车的竞争格局。


关键字:江淮轻卡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