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 ▎披荆斩棘,胜利会师红旗飘

文章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     2019-08-22 20:44:59     编辑:张立恒  
导读: 8月22日,“追寻初心——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活动进入第22天。 河南广电全媒体报道团来到陕西省志丹县永宁镇永宁山脚下,在这里,红二十五军与陕甘红军胜利会师,从而拉开了各路红军会师陕北的帷幕!

8月22日,“追寻初心——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活动进入第22天。 河南广电全媒体报道团来到陕西省志丹县永宁镇永宁山脚下,在这里,红二十五军与陕甘红军胜利会师,从而拉开了各路红军会师陕北的帷幕!



★追寻之路

迎接红军胜利会师,保卫革命大本营



▲前排左起:郑位三 徐海东;后排左起:李隆贵 程子华 陈先瑞

1935年9月,红二十五军在徐海东、程子华率领下,经过艰苦转战抵达保安 县 (今志丹县)永宁山,与陕甘革命根据地党组织取得了联系。 稍作休息后,红二十五军在陕甘苏区党组织、红军和人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声中,向永坪镇开进。

一路上,根据地群众送水送饭,送米送柴,送鞋送袜,到处可以见到欢迎红二十五军的标语。

一杆杆红旗空中飘,红二十五军上来了。来到陕甘洛河川,劳动百姓好喜欢。

——陕北“信天游”民谣



▲习仲勋

中共陕甘边特委、军委得悉红25军到达永宁山的消息后,立即写信报告中共西北工作委员会,并派陕甘边苏维埃政府主席习仲勋、陕甘边军事委员会主席刘景范前往迎接。



▲ 习仲勋

西北工委组织部印发了《为欢迎红二十五军北上给各级党部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这一胜利的红二十五军、二十六军、二十七军的会合,是争取陕甘、川陕的联系及联系全国各苏区,在苏维埃中央政府与中央革命军事委员会统一指挥下的一致行动。为苏维埃在整个西北及全中国的胜利而斗争的这个伟大胜利消息,使我们西北劳苦群众听见了,没有一个不手舞足蹈、鼓掌欢迎与庆祝的。我们党应该抓住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动员全体党员及全苏区的每个劳苦群众,庆祝红二十五军北上的伟大胜利”,并要求各级党组织立刻动员起来,举行各种形式的欢迎会与庆祝会,散发传单,广贴标语,发动群众捐助各种食品与鞋袜,派代表慰问,欢迎远征的红二十五军。



1935年9月16日,红二十五军与西北红军在永坪镇胜利会师,合编为红十五军团。

红二十五军与陕甘红军的永坪会师,是中国工农红军在西北大会师的前奏。 而红十五军团的建立,对粉碎国民党军对陕甘根据地的第三次“围剿”,巩固和扩大陕北根据地,迎接党中央和主力红军北上,推动革命的发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初心日记

2019年8月22日 星期四 阴转多云

今天是“追寻初心——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的第22天。 一大早,记者一行便出发来到了位于陕西省志丹县永宁镇的永宁山。



永宁山在水汽的映衬下仿佛披了一层面纱,山溪潺潺,飞鸟鸣涧,好一幅优美的画卷。



▲ 志丹县党史研究室主任 屈永明

在这里,志丹县党史研究室主任屈永明为我们详细讲述了当年红二十五军到达志丹县,和陕甘红军在这里胜利会师,当地群众省吃俭用热烈拥军的故事,也讲述了习仲勋同志迎接红二十五军的场景画面,红军战士们为了老百姓抛头颅洒热血,百姓们也用自己最朴质的方式从牙缝里抠出粮食支援红军、支援革命!



习近平同志曾指出: “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民族。 ” 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党永葆生机、屹立不倒的动力源泉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华民族实现伟大飞跃的关键密钥也是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这一路走来,就是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新的长征路。我们这一代人要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新农村频道记者 潘博 周昱昊

河南广播电视台大型主题采访活动“追寻初心——再走红二十五军长征路”持续进行中,报道团将途经河南罗山、桐柏、泌阳、方城、卢氏、淅川,陕西丹凤、志丹、延川,甘肃泾川等10县市,敬请持续关注。本次活动由北京现代汽车提供全程支持。


关键字:北京现代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