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蔚来,美国建厂?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22-05-30 16:48:16     编辑:bayek  
导读: 不可否认,随着中国智能电动车的自身实力的愈发突出,过去两年间,已经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出口海外市场。而作为目前新势力造车头部梯队的一员,蔚来无疑成为了其中最为典型的代表。

不可否认,随着中国智能电动车的自身实力的愈发突出,过去两年间,已经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品牌出口海外市场。而作为目前新势力造车头部梯队的一员,蔚来无疑成为了其中最为典型的代表。


蔚来,蔚来


去年年末举行的2021 NIO Day,李斌也正式对外宣布,继挪威之后,今年将会进入瑞典、荷兰、丹麦与德国。同样,到2025年,计划进入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阿联酋等。

殊不知,就在近日,从相关媒体爆出的消息来看,蔚来正在美国招募多个生产制造相关岗位人才,具体包括:车身工艺专家(海外项目)、海外制造园区规划专家、海外规划和基础设施专家、海外物流项目经理等。

以海外制造园区规划专家这一职位为例,应聘者需有10年及以上整车厂总图规划和设计经验,曾负责2个或以上完整的总图规划项目经验,其中至少1个美国项目总图规划经验,熟悉和理解美国各州政策、设计规范和规划报批流程,熟悉美国工艺规划和总图规划原则等。


蔚来,蔚来


结合上述种种迹象,外界不免开始猜测,蔚来有意位于美国本土建立新工厂,招聘旨在为美国工厂选址规划进行人才储备。而就在消息发酵后不久,蔚来官方对此回应称:“关于美国建厂一事,暂无可披露的信息”。

事已至此,作为旁观者,更想说:“既然没有彻底否认,那么就存在最终落地的可能性。”

并且今年2月,蔚来就曾在领英上发布了市场管理方面岗位的招聘信息,希望寻求人才带队拓展美国市场业务。另外,早在该品牌2014年成立之初,就已位于美国加州圣何塞设立了软件开发团队。


蔚来,蔚来


可以肯定的是,在蔚来的战略规划中,成为一家“全球新能源车企”长期以来都占据着极其重要的地位。那么,美国市场必然是需要被重点进攻的一个细分板块,就像是2019年特斯拉入华建厂,最终成功帮助其自身实现由更大量变所引发的质变同理。

作为论据,从平安证券的相关预测来看,2022年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122万辆,市场渗透率将达到7%。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354万辆,渗透率达到20%;到203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到900万辆,实现50%的中期渗透率目标。

一大块足够可口的“蛋糕”,就明晃晃的摆在眼前,究竟怎样从中分羹?最终能够分得多少?选择权与决定权都掌握在蔚来自己手中。


关键字:蔚来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