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配件用品 >> 正文内容

盘点2011年汽车用品行业10大发展趋势

文章来源:     2011-02-15 09:45:41     编辑:寒武纪  
导读:        有“亚洲第一展”之称的九州汽车用品展会,目前已发展为行业内公认的最顶尖、最权威的专业展会,其一举一动都决定着中国汽车用品未来市场的趋势走向,每一届九州展会所倡导的理念与目标都被视为行业最强有力的音符。第七届九州汽车用品展将于2011年2月20日至22日在广州举行。记者从业内权威人士里得到消息

        有“亚洲第一展”之称的九州汽车用品展会,目前已发展为行业内公认的最顶尖、最权威的专业展会,其一举一动都决定着中国汽车用品未来市场的趋势走向,每一届九州展会所倡导的理念与目标都被视为行业最强有力的音符。第七届九州汽车用品展将于2011年2月20日至22日在广州举行。记者从业内权威人士里得到消息,作为2011中国汽车用品展的“头宴”,部分行业新政或决定发展趋势的信息极有可能通过这届展会被传递出来。

       “越混乱,越发展”、“越发展,越正道”,由于行业资讯发展、资本进入加快、行业经验增长,汽车用品行业的发展将越来越快。广州九州展对行业进行了一次全面盘点,预测2011年汽车用品行业可能发生的十件大事。

1、中国汽车用品行业标准体系出台将打击假冒伪劣产品

       2011年,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标协汽车用品专业委员会将联合国家相关部委推出“中国汽车用品标准体系”,作为汽车用品行业标准,这一体系的推出,将迅速整顿汽车用品行业,打击假冒伪劣产品,引导整个汽车用品行业向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中国标协汽车用品专业委员会是政府行政职能机构,将明确和制定全国汽车服务产业的各项标准和规范及完善行业各项法规,帮助消费者提高维权能力等,以打造良好的汽车消费环境、提升汽车服务产业链整体科技水平为服务宗旨,通过整合各方资源促进汽车服务业发展,打造良好汽车消费环境。

       中国标协汽车用品专业委员会将于2011年2月21日(AAITF期间),联合全国防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发布中国汽车用品行业几百种汽车用品标准。九州国际将联手国内汽车用品细分行业龙头企业共同起草完成,分成汽车电子、汽车装饰、汽车改装、汽车美容养护等四大板块,具体品类涉及到汽车主机、防盗器、脚垫、香水、灯具等80多个项目。

2、“准前装”将为汽车用品企业再开“方便门”

       由于车厂对于汽车用品和改装件的需求日益旺盛,汽车用品企业为整车厂(或者整车厂配套工厂)提供产品(或技术)的现象将逐渐增多。

       汽车配套产品因为采用的“上游拦截”的方式进行,因而在合作切入层面相对较难,公关任务较重,但一旦业务切入、保持稳定相对容易,对于后来跟随者设置的天然门槛较高。这样,有些名不见经传的企业很可能受到这一波“关系网”与“生意账”的青睐,最终改变所在细分行业的格局。

       注:“准前装”是指汽车销售公司,由于汽车销售公司逐渐切入整车配套业务的经营,因此汽车销售公司在汽车用品企业进入前装配套市场起到了越来越大的作用。

3、4S店或将遭遇“价格门”

       4S店正在因为价格失去部分客户,由于连锁终端和互联网的强势兴起,4S店在2011年或将遭遇前所未有的“价格门”。迫于经营环境的压力,4S店随心所欲定价的机会将越来越少,而更多的将在价格方面回归理性。随着越演越烈的“价格门”的影响,4S店将进一步调整产品结构、重视车主数据库盘活、重视服务品质。

关键字:汽车用品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