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保养 >> 正文内容

夏季为爱车降温 哪些汽车用品最给力

文章来源:     2011-08-17 16:34:06     编辑:贝尔  
导读: 现在汽车用品市场出现一种降温设备,叫太阳能降温器。它利用太阳光及周边光直接转换成电能,驱动马达及扇叶发挥排风去热效果。当车内温度达到28℃以上时,微电脑温度控制器即能自动激活降温器,开始为车内降温;而当开车启动空调时,无需任何切换开关,降温器自动暂时关闭,防止冷气流失。

  “梅超风”走了,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地走了,凉爽舒适的天气也不再,转而上海又进入了高温战备状态。有车的车主也要再次想方设法对付酷热难耐的高温汽车生活,本文我们提供了各种参考方案,有些亡羊补牢,有些未雨绸缪,有些“雪中送炭”,看哪个合你的胃口吧。

  新玩意儿太阳能降温器

  现在汽车用品市场出现一种降温设备,叫太阳能降温器。它利用太阳光及周边光直接转换成电能,驱动马达及扇叶发挥排风去热效果。当车内温度达到28℃以上时,微电脑温度控制器即能自动激活降温器,开始为车内降温;而当开车启动空调时,无需任何切换开关,降温器自动暂时关闭,防止冷气流失。

  在车辆长期停泊时,使用太阳能降温器可为汽车持续降温,保持车内温度不会太高,市场价格一般在五六百元左右。需要注意的是,市场假货较多价格偏贵,质量比较难保证,所以车主选购的时候还需注意。

  最有效汽车隔热防爆膜

  其次登场的便是关注度极高的隔热防爆膜。一般来说,新车主完成一系列购车手续后,为爱车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贴膜,但也有些车主或忙或懒,将此事耽搁了。这高温来袭,还是赶快亡羊补牢一下,还为时未晚。

  汽车隔热防爆膜市场鱼龙混杂,如何选取隔热效果好的防爆膜成为关键。为车辆选取隔热防爆膜的时候,我们首先就是要了解自己的车辆的玻璃是否具有隔热能力。有一些高档车辆的原厂玻璃已经具有较好的隔热能力,那么就没必要去加装隔热防爆膜了。如果你的车辆的玻璃不具备隔热能力,那么在夏天加装隔热防爆膜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如何较为简单地判断原车玻璃是否具有隔热能力呢?其实方法很简单,当直射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到你的皮肤上,你感觉到明显的灼热感,那么原车玻璃基本上隔热能力就很弱了;另外一个方法就是看看受到阳光长期直射的内饰,感觉其温度是否很高,如果温度太高,原车玻璃隔热能力则很弱。

  选择隔热防爆膜的时候,通过贴膜店的一些仪器,可以感觉各种不同产品的隔热能力,我们尽量挑选隔热能力好的产品。对于前挡玻璃,我们还要注意其可见光透过率,以保证行车时的视野清晰。选择了好的产品,施工的工艺也非常关键。施工环境以及工艺不好,可能会造成膜内部出现气泡或者灰尘,影响车辆外观及隔热防爆膜的使用寿命。

  夏季出游装备首选车载冰箱

  车载冰箱能在炎炎夏日为我们提供冰凉的冷饮,绝对是夏日出游首选的装备。车载冰箱的价位一般在100-300元区间。不同价格的冰箱主要差别在于其内部容积、制冷速度以及额定功率上。内部容积为6L,额定功率为48W的产品比较常见,且价格也只要100元出头,比较实用。6L的内部容积能够容纳8罐335ml的易拉罐饮料,容积还是比较大的。这种车载冰箱能够降低内部温度至低于环境温度20摄氏度,对于饮料的保温或者冷藏已经足够。

  车载冰箱使用的电源为汽车均带有的12V直流点烟器电源,取电非常方便,且内部带有保险丝能确保用电安全。这种车载冰箱的制冷原理是采用半导体制冷片的原理,整个系统中不存在一般空调需要使用的冷媒,所以更加环保和安全。

  老三件最好用汽车遮阳板

  遮阳板又叫遮阳挡,其作用是进一步阻挡阳光射入车内,降低车内空气的温度;同时也能在特定情况下保护车主的隐私。市场上的遮阳板从几元到几十元都有,材料一般是化纤编织制品,也有全塑料薄膜制成的。

  遮阳板的好坏主要是看其材质,一些低质量的产品在受阳光直射后会发出浓烈的塑料气味,影响用户健康。所以在选择时请尽量避免选择全塑料的制品,编织网状制品虽然遮阳效果稍差,但不会散发浓烈的塑料气味。对于车外使用的遮阳板,用户则需要选择适合自己车辆玻璃尺寸的型号,最好是可折叠型的,方便携带。

  商家为了吸引客户,在遮阳板上印上了各种图案,对于车外使用的遮阳板,大家可以随意选择自己喜欢的图案;而车内使用的遮阳板也可以选择颜色和材料颜色一致的产品较好。

  爱车洗澡便携高压洗车机

  夏天,汽车免不了需要在烈日下暴晒,表面温度会很高,这时更要保证车辆表面的干净,不然经过高温后的车漆更容易受损。所以给车辆及时洗澡就很有必要,我们可以使用便携式高压洗车机。

  这种便携式高压洗车机的原理和我们的一般用来浇花的高压喷雾器相似。在使用前,往洗车机储水罐内部打气,提内部气压,然后便可以通过喷枪喷出增压后的水。这种洗车机由于无需接电,因此在使用上不受环境限制,只要有水的地方都能使用,非常方便。此类洗车机的市场价格不到一百元,是车主夏天必备的装备之一。

关键字:汽车用品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