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交通 >> 正文内容

庆云县首批“醉驾”案被提起公诉

文章来源:     2011-06-16 16:13:42     编辑:贝尔  
导读: 近日,庆云县检察院集中将3起危险驾驶案依法提起公诉。这是自今年5月1日《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实施以来,该院提起公诉的首批“酒驾入刑”案件。经审查查明,今年5月11日凌晨,被告人付某驾驶一辆奥迪轿车,沿国道205线由北向南行驶至465KM处时,被执勤民警发现涉嫌酒后驾驶。经血液鉴定,付某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5.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5月11日16时30分

  近日,庆云县检察院集中将3起危险驾驶案依法提起公诉。这是自今年5月1日《刑法修正案(八)》正式实施以来,该院提起公诉的首批“酒驾入刑”案件。

  经审查查明,今年5月11日凌晨,被告人付某驾驶一辆奥迪轿车,沿国道205线由北向南行驶至465KM处时,被执勤民警发现涉嫌酒后驾驶。经血液鉴定,付某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95.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5月11日16时30分,被告人赵某驾驶一辆二轮摩托车,在该县中心街行驶时,被执勤交警查获。经抽血检测,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33.8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5月9日00时40分,耿某驾驶机动车沿国道205线由北向南行驶至465KM处,被执勤民警查获。经抽血检测,耿某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75.7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

  经查,3名被告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均达到醉酒驾驶标准的两倍以上。为依法及时打击醉酒驾驶违法犯罪行为,庆云县检察院公诉部门对上述案件采取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并适用简易程序提起公诉。该院承办人员从阅卷、提审、制作法律文书仅用一天时间就将该案起诉至庆云县人民法院。

关键字:醉驾入刑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