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排队提车 四款俏车型市场现状调查

文章来源:     2011-03-24 09:49:15     编辑:逐月  
导读: 今年的3.15,把车市一直存在的“加价卖车”潜规则提上了法规监管层面,上周全国22家城市消费维权联盟成员单位联合发布维权观点,一致认为加价售车或变相加价售车是供求决定价格论掩盖下的一种违法行为。但是用法规条例是否就能制止这种消费怪象?在营销和利润的双重作用下,即使没有敏感的现金加价,也会有各种形式的强制搭售装潢,笔者针对近期市场上部分紧俏车型的加价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商家加价销售的手法演变及制止加价行为的难点。

  今年的3.15,把车市一直存在的“加价卖车”潜规则提上了法规监管层面,上周全国22家城市消费维权联盟成员单位联合发布维权观点,一致认为加价售车或变相加价售车是供求决定价格论掩盖下的一种违法行为。但是用法规条例是否就能制止这种消费怪象?在营销和利润的双重作用下,即使没有敏感的现金加价,也会有各种形式的强制搭售装潢,笔者针对近期市场上部分紧俏车型的加价情况进行调查,分析商家加价销售的手法演变及制止加价行为的难点。

  难点一:暗箱操作背后的消费自愿

  虽然加价行为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加,一个愿买,双方博弈中不会带有太多的情绪,但这种行为却严重影响到一款热门车型的订车排队次序,导致部分车型的订车时间属“不保证”的范围。而且消费者没有权力去影响汽车厂方的产能,只能接受经销商“惜卖”行为的暗箱操作,如果消费者都愿意“加价插队”提车,那么正常预订的提车时间就不定期的延长。

  高尔夫6

  自去年上市后,高尔夫6一直处在供不应求的状态,提车期达半年以上,但2月份的销量却只有不到2000辆,难道产能问题一汽大众丝毫没有做出“进步”的准备?虽然从产品竞争力上讲,高尔夫6的定价称得上高性价比,但产能的控制留给经销商的加价空间,无疑酝造了一场营销的“预谋”。

  市场调查:高尔夫1.4T车型预订时间在半年左右,销售人员并不能保证一定能提到现车,如果交1万元左右的加急费,可以在最近到货的车型提现车,但时间还是难以完全保证。  

  高尔夫 2011款

 

  

  车型卖点:第六代高尔夫同样诞生于大众的PQ35平台,新车的尺寸为长/宽/高:4199/1786/1479mm;轴距为2578mm,行李箱容积为350/1305L。动力方面将会配备1.6L和1.4TSI两款发动机,并且5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相配,自动挡全部采用大众汽车最新的7速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TSI+DSG的完美动力组合,使第六代高尔夫实现了同级车前所未有的高效动力和燃油经济性,并且满足欧4排放标准;而1.6L发动机匹配DSG双离合自动变速箱的设计,在国内汽车市场更是绝无仅有。配置方面更是新车的卖点,高尔夫6标配ESP在德系以外的车型上面很难见到、而高配车型上面更是配备了四气囊、无骨雨刷、倒车雷达、HHC(坡起辅助)、双氙气大灯、定速巡航、RNS510导航系统、DVD播放、自动大灯的配置。很显然,无论在技术创新方面还是配置方面高尔夫6将大众现金的可以引用到这款车上,从而相成很强的竞争力。

关键字:高尔夫6 途观 CR-V Q5 SUV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