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全新BMW 3系凸显十大竞争优势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12-07 15:19:32     编辑:索菲亚  
导读: 宝马3系是BMW产品序列中的主力,也是所有豪华品牌中总销量唯一达到千万辆量级的。全新一代的3系上市以来好评如潮,竞争优势日益凸显。近两个月的市场跟踪调查发现,打动客户的因素众多,既有品牌的声誉也有新一代产品实实在在的高档内涵。

  宝马3系是BMW产品序列中的主力,也是所有豪华品牌中总销量唯一达到千万辆量级的。全新一代的3系上市以来好评如潮,竞争优势日益凸显。近两个月的市场跟踪调查发现,打动客户的因素众多,既有品牌的声誉也有新一代产品实实在在的高档内涵。

图片一:全新BMW 335Li.jpg

  全新BMW 3系的十大竞争优势

  清晰的传承,纯正的血统

  50:50的重量分配,行车安全和驾驶乐趣的基础

  真正的换代产品,全新的设计理念

  宝马动力的独门绝技:发动机与变速箱技术

图片五:全新BMW 335Li.jpg

  后排享受,创立真正豪华氛围

  iDrive屏幕大,分辨率高

图片七:全新BMW 328Li.jpg

  Eco-pro节油模式,量化节油里程

  车身刚性,顶级安全

  豪华在于细节

图片四:全新BMW 328Li.jpg

  双车齐发,品质出色

  清晰的传承,纯正的血统

  1966年,宝马第一个推出了BMW 1600-02系列,采用跑车式造型设计,发动机也具备跑车特色,并坚持后轮驱动的布局。这些经典设计成为3系的灵魂。此后6年和16年后,竞争品牌才相继推出类似概念的车型。

  1975年,来自巴伐利亚的新一代中型汽车被命名为3系,此后历经六代进化到今天,每一代都承上启下血脉相通,成为每个时代的最佳车型。到了90年代,当宝马3系一骑绝尘成功发展到第三代的时候(1990-1998),竞争品牌的中型轿车才拥有今天使用的命名。

  宝马3系的历史是坚持与改变相辅相成的历史。坚持的是驱动形式、车身比例、经典设计,以及强劲、敏捷、跑车般的操控;改变的是车身形式不断丰富,从最初的一款发展到目前的五款,同时动力和效率每一代都前进一大步,车辆的工程设计日臻完美,而现代电子技术和通讯技术的大量应用,使安全性不断提高,驾驶乐趣不断拓展。

图片三:全新BMW 328Li.jpg

  相对于较低端车型4-5年就有一次换代的情况,3系和宝马家族所有产品一样7-8年才进行一次换代。这就要求3系在推出全新一代产品的时候,具备足够的领先性。实际上,宝马前设计总监班戈说过:“宝马的设计要有17年的前瞻性,以保证最后一个生产年的产品10年内仍不落伍。” 这种自我要求使每一代3系都经得起时间考验,沉淀在3系中的领导者思维为3系赢得了声誉,也赢得了消费者的拥戴。

  二、50:50的重量分配,行车安全和驾驶乐趣的基础

  市场上绝大部分豪华车均是后轮驱动,而大部分中低端车是前驱,因为前驱有成本优势,而后驱有更好的性能。后轮驱动是实现最理想的50:50前后轴负荷分配的基础,而重量平衡是车辆动态性能的关键。动态性能不仅是弯道表现和赛道表现,而且与日常驾驶息息相关,比如制动性能。因为合理的重量分配,3系在制动时的感觉是全车往下压,类似于奔跑的猎豹急停时的表现,而车头过重的车辆在紧急制动时会“点头”,而且由于这个效应后轮附着力降低从而使制动距离增加。所以,后轮驱动的车在制动时舒适性更高,而且在关键状况下,更有可能避免事故。

图片六:全新BMW 335Li.jpg

  三、真正的换代产品,全新的设计理念

  BMW 3系在2012年全新换代,既不是“改脸”更不是简单的功能升级。全新一代3系的设计既融汇了来自7系和5系的一些最新特征,比如竖直的车头让新车锐气十足、发动机罩上留了一条缝隙提升行人保护,以及来自7系的LED车尾光带,7系于2008年在业内首次采用LED光带设计,后来才被效仿。

  全新3系大量应用未来设计语言,最突出的是3D的车头和车内风格。双圆头灯与双肾型进气格栅相连,是两个经典元素在宝马历史上首次相会,增加了车辆头部的视觉宽度,形成三维立体的效果。3D风格也体现在车辆内部,通过独立式显示屏设计以及内饰材质与层次的变化,设计师赋予新车显著的立体感和别样的时尚感。这些风格是领先于市场的,毫无疑问将被模仿和追随。

  全新3系是同级别中唯一引入“设计套装”概念的。全新BMW 3系提供“运动”、“豪华”和“风尚”三大设计套装,每个套装精心设计的细节差异超过15个。运动设计套装强调运动的活力、力量感和运动家风范,内部装饰颜色以最有激情的红色为主,外观上则以最有力量的黑色装饰;豪华设计套装追求精致典雅,从内到外包括车钥匙等十余处细节上多采用高光镀铬装饰,内饰选用胡桃木,让车辆散发出别有的豪华和精致;风尚设计套装崇尚简约自然,珍珠贝白色装饰的仪表板、方向盘、车钥匙,铝制缎纹饰条等个性特征处处流露出简约主张。设计套装的引入,不仅是外观,更是整车风格的改变。对于3系这个级别的轿车,个性化是未来的潮流,而3系站到了引领个性化潮流的前沿。

  宝马动力的独门绝技:发动机与变速箱技术

  全新3系采用的宝马最新的4缸和6缸发动机。这两台发动机拥有BMW独有的三大绝技:电子气门技术、高精度直喷与双涡管增压技术。宝马发动机的喷油口位于缸盖顶端,不是缸体侧面,虽然对加工精度要求更高,但喷射更加均匀。宝马3系油门响应更快、加速更线性、最大扭矩的输出范围更广。这种发动机的表现往往比做出更大的功率与扭矩数字更难,对真正驾驶感受的影响也更大。

  BMW采用8速手自动一体电子换档杆变速箱,而不是被中低端品牌广泛采用的无级变速箱。8速自动变速箱换挡时间更快,而且更加节能省油。与竞争车型相比,无论是功率、扭矩、加速性还是油耗,全新BMW 3系都在同级别中胜出。

图片二:全新BMW 328Li.jpg

  以可参照的车型举例,全新BMW 328i和328Li最大功率为180千瓦/245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0-100 公里/时加速分别为6.1秒和6.3秒,按照欧盟测试标准,百公里平均综合油耗仅6.6升和7.2升。长轴距车型比竞争者百公里加速快了0.4秒,而百公里油耗少了0.4升。这阐释了BMW高效动力的真谛,那就是更强更高效!

  后排享受,创立真正豪华氛围

  长轴距车型的客户对后排空间的需求在于整体的豪华程度与后排乘座氛围。全新3系通过合理设计,在比竞争车型更紧凑的外部尺寸下获得了更长的轴距(2920毫米),腿部空间不在话下,而且头部和侧向空间绰绰有余,客户可以直观感受到与竞品的不同。

  新3系的座椅经过专门的加宽、加厚设计,更加符合中国客户的乘坐习惯,而其侧门板的豪华程度与设计感也超出同级别水平。3系的后排阅读灯可旋转角度,体现出对后排无微不至的关注。

  六、iDrive屏幕大,分辨率高

  全新BMW 3系的iDrive显示屏幕8.8英寸,色彩与分辨率都非常出色,与普通显示屏相比,不仅清晰,而且具有时尚感,这种区别就好比一部普通的彩屏手机与iPhone 4S的区别。BMW总是将最出色的技术率先应用在车辆上,不会退而求其次。

  七、Eco-pro节油模式,量化节油里程

  虽然同级别中也有类似的功能,但是全新3系的节能模式最出色的地方不仅仅是改变油门响应、换档时机与转向助力,而是通过互动式的界面影响驾驶员的行为。如果采用节能模式,会看到蓝色的数字,体现奖励里程,而一旦驾驶过于激烈,数字会变为灰色,来告诉驾驶员现在已经不是在用节油的方式驾驶,鼓励你回到节油的驾驶方式。这种与驾驶者互动的理念体现出3系的本色和真正的高端定位。

  八、车身刚性,顶级安全

  如果打开发动机罩,客户可以看到BMW 3系车头有四根安置在不同位置的稳定杆,这种设计即保证了车身刚性,又保证了即使经过几年的使用,车身也不会变形,从而始终有良好的性能表现。这是区别于其他车型的设计细节,反映出BMW对性能和安全的高标准。

  全新3系在安全方面全面领先于同级别轿车。在欧洲NCAP安全测试中,全新BMW 3系获得5星成绩。如果进一步去看每一项的得分,全新3系在“成人保护”、“儿童保护”和“行人保护”等方面都获得单独第一,在“驾驶辅助系统”方面并列第一,从而在四大领域全面领先,表现出领导车型的社会责任。

图片八:全新BMW 335Li.jpg

  九、豪华在于细节

  真正的高端车在每一个细节都处理的非常出色,在于触觉、听觉、嗅觉等全面的感官体验。这方面,全新3系与竞争车型相比的优势显而易见。比如按键的触感,BMW明显优于竞争车型;再如,警报音的声音,BMW 3系Li是多声道,而竞品的发声原件只是单声道;还有闻到的味道:BMW  3系内部是地道的豪华品牌的味道,而有的车型则是普及型轿车的感觉。这种区别非常象五星级酒店和快捷酒店的不同,有经验的消费者很容易感受出来。类似的地方都是非常小的细节,但是3系这样真正的高端车在细节的选材、用料上从来都追求品质,而不是刻意节约成本。

  十、双车齐发,品质出色

  全新BMW 3系同时提供标准轴距和长轴距车型,为不同需求的客户提供了选择。不管轴距如何,两款车同样具有3系历代传承的运动基因和高品质,经过专业人士和资深车迷的测试,动态性能获得100%的肯定。而且,新一代3系两款车型将全部在最新落成的华晨宝马铁西新工厂生产。这座工厂拥有当今世界最尖端的生产技术和设施,是全世界最先进最可持续发展的汽车工厂之一,也是全新BMW 3系迅速实现国产并保持至高品牌的保证。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