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汽车文化 >> 自驾游 >> 正文内容

零下33度的体验 宝马X之旅内蒙草原游记【2】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1-12-23 10:44:46     编辑:安宁  
导读: 2011宝马X之旅是不一样的一次旅行,如果将宝马X之旅分类那么之前所有的旅程是一类,这次是第二类。这是一次奇特的旅程,本次旅程看不到壮美河山、看不到深涧险滩、而始终伴随我们的是银装素裹的中国北方那望不到边的白雪皑皑和那刻骨铭心的寒冷,还有所有队员的拼搏精神。

  由于路面积雪并且伴随大雾的关系,所以车队之中控制在60-80km/h的状态下行驶,导致晚上才进入呼伦贝尔市也就是之前大家叫的海拉尔市,"海拉尔”是因城市北部的海拉尔河而得名。海拉尔是由蒙古语“哈利亚尔”音转而来,意为“野韭菜”“流下来的水”等,意思是指海拉尔拥有肥美的土地以及美丽的风景,因海拉尔河两岸过去长满野韭菜,故取名为“海拉尔”。据史料记载,海拉尔城建于1734年,当时称为“呼伦贝尔城”,也称“呼伦城”。2001年10月10日,呼伦贝尔撤(原呼伦贝尔盟)盟设(现呼伦贝尔市)市,海拉尔撤(原海拉尔市)市改(现海拉尔区)区,为呼伦贝尔市市辖区(呼伦贝尔市唯一一个市辖区),即呼伦贝尔市政府所在地。

  据考证海拉尔虽然冬天温度极低,但是也是原人类的发源地之一,由于海拉尔河形成的冲击平原为动物带了了肥美草地,所以著名的哈克文化就是在这里发源,而更著名鲜卑、匈奴以及著名的铁木真也曾在这片土地上面活跃过。

  虽然呼伦贝尔市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但是呼仑贝尔市依然是以东北方言为主要地方语言,不过呼伦贝尔市有着北方最好的蒙语小学和蒙语中学,很多深处草原的学生都要离家百里到这里来学习传统的蒙语教育。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