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锦湖轮胎痛定思痛推“零销量”战略

文章来源:     2011-07-22 08:46:20     编辑:安宁  
导读:  经历了天津工厂质量曝光、长春工厂的工人停工等一系列危机后,韩国锦湖轮胎正谋求跳出困境。面对售后市场零销量、品牌形象岌岌可危的难题,锦湖轮胎仍无意通过改旗易帜的方式重回中国售后市场。

  经历了天津工厂质量曝光、长春工厂的工人停工等一系列危机后,韩国锦湖轮胎正谋求跳出困境。面对售后市场零销量、品牌形象岌岌可危的难题,锦湖轮胎仍无意通过改旗易帜的方式重回中国售后市场。

  记者获悉,锦湖轮胎最终选择保留锦湖品牌。为重拾消费者认可,锦湖轮胎计划舍弃售后市场短期利润,甚至考虑以补贴经销商的方式进行免费更换问题轮胎。相关计划将于7月下旬在分销商会议上予以公布。

  日前,关于锦湖轮胎全面衡量“是否将锦湖品牌全面退出中国,以全新品牌重新亮相中国”的消息不胫而走。昨日,锦湖轮胎中国对此予以否认。锦湖轮胎中国高层指出,“不可能!我们花了50年来打造Kumho(锦湖)这个品牌,不可能因为这件事一朝之间就改变。即使再艰难,我们也将继续沿用这一品牌。”据悉,更换“Kumho Tire”的英文标识,就必须更换模具,相关成本高达数亿元,且不用说重新打造一个全新品牌所需的巨额营销费用。

  固执的韩国人决定以另一种方式认错,挽回分销商形象是认错的关键环节。记者从锦湖轮胎及其分销商处获悉,7月25日,锦湖轮胎将召开分销商会议。在此次会议上,锦湖轮胎将提出一系列售后保障措施、分销商补贴政策,以通过分销商重塑锦湖轮胎正面形象。

  知情人士透露,在售后扶持政策上,锦湖轮胎有意推出全系轮胎品质保证政策,包括延长三包期限、调整磨损费用、扩大商务理赔政策等。此外,锦湖轮胎根据判决书将免费更换时间延长至今年年底。针对分销商担心的免费更换占时及相关人工支出问题,锦湖轮胎有意支付一定费用,以补贴相关经销商。

  7月21日,锦湖轮胎中国高层承认了补贴一事,其称:“我们希望通过分销商,继续进行召回活动。当然,这些补贴不一定能完全补贴分销商的固定支出。大多数分销商会销售多种品牌的轮胎。”据了解,目前锦湖轮胎已经加快免费更换轮胎的步伐。“3·15”锦湖轮胎质量被曝光;5月15日,锦湖中国董事长李汉燮称,免费更换轮胎3.4万条,仅占拟召回的32万条轮胎的10%;6月中旬,锦湖轮胎已召回和免费更换约10万条轮胎,其中召回和免费综合服务更换的轮胎各占一半。

  锦湖轮胎中国高层表示,今年在售后市场上,我们已经设定了“零销量”的目标。免费更换或赠送相关轮胎,短期内利润损失会相当大,但希望借这种方式让消费者愿意重新接受锦湖轮胎。业内人士指出,这种方式相当于跑马圈地。一旦消费者接受免费更换锦湖轮胎或尝试使用锦湖轮胎,理论上两年或6万公里以内将不需要更换。如此一来,锦湖轮胎将竞争对手阻拦在外。如果锦湖轮胎质量隐患问题解决,已有切身体验的消费者可能选择继续使用锦湖轮胎。而两年后,锦湖轮胎很可能将走出信任危机。

  当谈及何时可能走出低谷时,锦湖轮胎中国负责人表示,“没有时间表。”但锦湖轮胎总部已经确定了明确的目标,未来将更关注售后市场,因为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国,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增长,不少汽车已经进入了更换轮胎的周期,这正是各大轮胎企业争夺的重要市场。

关键字:锦湖轮胎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