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经济学家贾康遇车祸 微博控诉锦湖轮胎

文章来源:     2011-09-05 09:22:20     编辑:安宁  
导读: 9月1日下午,经济学家贾康及家人驾车行驶于京沪高速沧州德州段时,车辆爆胎,发生车祸受伤。昨日,贾康在病床上发微博讲述此事,并控诉锦湖轮胎,疑因其质量问题致车祸发生。昨日,锦湖轮胎暂无回应。其客服称,如消费者怀疑轮胎有问题可到指定服务点免费检测。

  昨日,贾康在自己的微博上贴上了事故车辆照片,车前后两个轮胎都已爆胎变瘪。

  9月1日下午,经济学家贾康及家人驾车行驶于京沪高速沧州德州段时,车辆爆胎,发生车祸受伤。昨日,贾康在病床上发微博讲述此事,并控诉锦湖轮胎,疑因其质量问题致车祸发生。昨日,锦湖轮胎暂无回应。其客服称,如消费者怀疑轮胎有问题可到指定服务点免费检测。

  锦湖轮胎高速突然爆裂

  昨日上午8时30分,全国政协委员、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经济学家贾康在腾讯微博上投诉说,9月1日下午3时40分,他驾车行至京沪高速沧州德州段,左侧两轮所装锦湖轮胎突然爆胎,致车撞向高速护栏,发生事故。

  贾康称,刚开始感觉车抖,接着突然失控,猛地撞向路边护栏。所幸护栏未被冲破,车反弹回来在路上飞转约一圈,他猛打轮并踩死刹车,车终于横停在路上。他们一家三口拉开车门逃生。经送医检查,他多处骨折内脏挫伤,女儿等两人伤势相对较轻。

  贾康介绍,他的车累计行程6万公里,之前做了全面保养。保险公司现场勘查发现爆胎是今年央视曝光的锦湖轮胎。“人命关天的事,如此质量,令人气愤!”贾康在微博上提醒驾车司机,高速路无前车情况下时速也不要超过140公里,车行6万公里最好换新胎。

  轮胎有问题可免费检测

  昨日,锦湖轮胎全国客服热线接线人员称,尚不知道贾康投诉锦湖轮胎一事。如果消费者认为所购锦湖轮胎有质量问题,只要是2008年3月份后购买的,都可以去指定的轮胎服务点免费检测。

  锦湖轮胎使用多久需更换?客服人员称,如果轮胎花纹沟槽中“耐磨指示标志”显示花纹沟深度不足1.6毫米了,就应更换轮胎。花纹沟深度低于1.6毫米后,轮胎在雨天会出现牵引力和制动力突然丧失,甚至雪天牵引力全无。

  昨日,记者多次拨打锦湖轮胎公关部负责人潘少为的手机,对方一直无人接听。

  - 律师说法

  诉讼索赔需先质量鉴定

  北京市法大律师事务所律师李维介绍,如果消费者认为锦湖轮胎存在质量问题并引发事故,可就此和锦湖轮胎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话,根据民事诉讼“谁主张谁举证”原则,消费者需要先向相关部门进行质量鉴定,然后起诉索赔。

  李维说,根据《产品质量法》,如果轮胎存在缺陷,销售者和制造者均应承担赔偿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还可以索要精神损害赔偿。如经检测轮胎存在翻新等情况就构成“欺诈行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消费者有权要求双倍赔偿。

  - 链接

  锦湖轮胎事件

  3月15日 央视3·15晚会上,锦湖轮胎被曝光大量使用废料返炼胶。记者暗访发现,锦湖轮胎(天津)有限公司未按照作业标准比例掺胶,而是使用大量返炼胶。

  3月16日 锦湖轮胎发声明澄清称,央视“简单通过视频中添加不同胶料的数量就判定该公司违规操作欠准确”。

  3月17日 央视跟进报道,反驳锦湖的澄清声明。对此锦湖轮胎称,公司正配合国家质监部门进行检测,会公布官方声明以做回应。

  3月21日 锦湖轮胎正式发布道歉声明,宣布召回所有违规产品。

  4月11日 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微博) 、长城汽车三家采用锦湖问题轮胎的汽车厂家将共同召回涉及7个批次的12款车型超7万辆汽车。这些批次之外的轮胎出现问题,消费者可做检测和更换。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