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用车频道 >> 维修理赔 >> 正文内容

烈日雨水双重考验 轮胎保养不容疏忽

文章来源:     2011-07-29 10:07:48     编辑:贝尔  
导读: 近日,记者在一些车友论坛上看到,网友关于夏季轮胎保养的讨论很激烈。但不论如何,轮胎要在烈日下“磨地”,还要饱受雨水的侵蚀,双重考验要求车主细心保养,不容半点疏忽,不然一旦出现爆胎等情况,可能会导致发生安全事故。

  锦湖轮胎带给车主们的不安全感尚未消散,韩泰轮胎又让车界一片哗然。当下正值夏季烈日与雨水交叉的天气,近日,记者在一些车友论坛上看到,网友关于夏季轮胎保养的讨论很激烈。但不论如何,轮胎要在烈日下“磨地”,还要饱受雨水的侵蚀,双重考验要求车主细心保养,不容半点疏忽,不然一旦出现爆胎等情况,可能会导致发生安全事故。

  夏季胎压宜低不宜高

  面对持续高温的天气,在一些车友论坛上,关于夏天胎压宜高还是宜低的讨论很激烈。有的车主认为,夏天气温高,热胀冷缩,轮胎的压力肯定比冬天高,受热容易爆胎,所以胎压宜低。而有车主认为,如果降低胎压,轮胎与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胎温会急剧升高,轮胎变软,强度急剧下降。这样的话,如果车辆高速行驶,就可能导致爆胎。所以,夏天不仅不能降低胎压,还应该往高里调一点。

  夏季胎压到底宜高还是宜低?记者就此咨询了东莞汽车业内资深技师胡胜。胡胜告诉记者,降低胎压,会带来两个后果,一是磨胎,轮胎寿命会缩短;二是油耗会增加。但是,降低胎压也会降低爆胎的风险。夏天由于气温较高,特别是在高速上行驶,时速达到100~120码时,胎面温度将达到80℃,甚至会超过100℃,内部压力会增高。而至于增大胎压,唯一用处是降低油耗。但是,增大胎压除了可能爆胎外,还会带来很多不利因素,比如刹车距离增加,对安全行驶不利。所以,夏天胎压宜低。

  雨天用胎注意花纹深度

  夏季除了高温以外,也是多雨的季节,轮胎在雨水中行驶走过,对轮胎的要求也就自然增多。因此,雨季用胎花纹深度绝不能少于1.6毫米,最好在3毫米以上。因为,轮胎的花纹深度过浅则轮胎的排水能力下降,导致湿地抓地力也跟着下降,影响驾驶的安全性,尤其是后轮轮胎在转弯时可能出现侧滑或甩尾现象。

  小贴士夏季轮胎保养有讲究

  鸿燕津丰长城4S店售后服务经理叶广志提醒车主,当室外气温高的时候,要将汽车停放到阴凉处,待车体的温度自然降低为好,千万不要心急用冷水泼等方式为轮胎降温。叶广志还提醒,最好在轮胎里灌满氮气,因为轮胎里面的气本身是普通气,由于氮气是惰性气体,加氮气就不易受热炸胎了。如果遇到爆胎,千万不可急刹车,而应轻“点”刹车的同时双手紧握方向盘,尽量使车保持平稳,并慢慢靠边停车。

  在凹凸不平的道路上行车,一要选择路面,减轻轮胎与路面的碰击,避免机件及轮胎的损坏;二要减速缓行,避免轮胎颠簸和强烈震动。泥泞地段,应选择较坚实、不滑的地方通过,以免轮胎下陷、原地空转、剧烈震动造成轮胎及胎侧严重割伤、划伤。

  此外,要选择质量合格的轮胎并定期更换轮胎。造成爆胎的原因很多,轮胎性能恶化就是罪魁祸首。轮胎就算再耐用,也不可能用一辈子。当轮胎逐渐磨损、钢丝层渐渐疲劳、胎面老化之时,性能也必然减弱。

关键字:锦湖轮胎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