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厂家 >> 正文内容

许宪平出任总经理 一汽上市将以IPO实现

文章来源:     2011-09-14 08:47:43     编辑:安宁  
导读: 经过近260天的角逐,一汽集团副总经理许宪平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一汽集团新任总经理。

  许宪平出任一汽总经理

  经过近260天的角逐,一汽集团副总经理许宪平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成为一汽集团新任总经理。

  “随着一汽集团总经理的确认,一汽的组织架构进一步完善,整体上市步伐将进一步加快。”早在7月份很少有人关注许宪平的时候,某汽车分析师就表示,曾在一汽解放和一汽夏利担任过总经理的许宪平有机会成为一汽总经理,理由是许宪平在商用车领域和上市公司的工作经历有助于其平衡各方利益,为一汽实现整体上市铺路。

  ●一汽进入总经理时代

  一汽集团总经理这一职位代表了权力和责任,权力之大无需赘述,责任则是要带领中国汽车工业长子重回国内车企巅峰,并进一步成为全球有竞争力的汽车企业。

  但一汽集团目前的现状并不乐观,今年总销量上已经落后于上汽和东风,仅排在国内车企第三位。很多业内人士表示,通过整体上市重组集团业务是一汽赶超竞争对手的最佳选择。

  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一汽集团整体上市进程一直步履蹒跚,原计划去年年底成立的一汽股份公司今年年中才悄然成立,集团总经理一职也空缺了近9个月之久。

  信达证券的证券分析师邢海之表示,梳理各方利益仍是一汽集团整体上市的最重要工作。汽车分析师贾新光认为,许宪平当选总经理仅是一汽集团人事整合的开始。

  事实上,各方利益分配最核心的竞争还是取决于人事,集团总经理的确立则让一汽集团组织机构初步完善。一个更大胆的猜想是,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建一今年已经57岁,许宪平则是47岁,二者年龄差距为10岁。而如没有特殊情况,一汽集团在未来两年内应该可以实现整体上市,届时正是许宪平的工作巅峰期,整合后的一汽集团或将进入总经理时代。

  ●整体上市关键一步

  “整体上市的具体时间还不知道,按证监会的要求还是要等一年的财务报表再说。”一汽集团新闻发言人高原在电话中告诉记者。

  尽管高原表示,许宪平上任与一汽整体上市之间并无必然联系,但这却是记者第一次从一汽官方得到有关整体上市时间的正面回应。而如果要是等一年的财务报表,则基本确认了一汽整体上市将以IPO的方式实现。

  “现在开始筹备,明年完成上市,正好错过今年的萧条。”民族证券分析师曹鹤表示,今年汽车市场处于低增长,资本市场也极度萎靡。一汽如果选择IPO方式上市,最早也是明年年中,可以避开行业调整和市场低迷期,时间还是非常合适的。

  但也有观点认为,如短期内不能完成IPO相关工作,一汽集团依托一汽轿车这一平台并非绝无可能。毕竟对一汽集团而言,在汽车市场竞争日益白热化的情况下,时间同样非常宝贵。

  ●自主品牌任务艰巨

  按一汽集团“十二五”规划,2015年自主品牌产能目标将达到200万辆。这对于一汽集团来说绝非易事,首先,曾经是国产车代表的红旗车型产销已处于停滞状态,有微车王子之称的夏利车型也已疲态尽显。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1-8月,夏利品牌销量仅为12.80万辆,在轿车品牌中排名第九,而7、8月份更是未能进入轿车品牌销售10强。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