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8-10万元 家庭第一台车应该选谁?

文章来源:     2009-08-08 06:40: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对于国外家庭来说汽车可能只是一个普通的代步工具,但对国内家庭而言汽车扮演的角色就相对复杂得多了。尤其是家庭的第一台车,无论外观、内饰、配置、空间、动力、油耗、质量等等方方面面都要有相当不错的表现,所以虽然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非常丰富,但真要挑出一款称心如意的家用车还真不容易。借五一购车热来临之际,笔者为各位车友推荐4款8-10万级别里面的高性价比车型。

东风日产 骊威(图库 论坛)

指导价:8.58-11.28万元

优惠幅度:5000-6000元

在外观造型上,骊威整体线条流畅,继续延续了日产全新的家族脸谱。同时在一些细节部位也加入了不少东方的设计元素,提升了整体质感的同时也非常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观。三角造型的头等既有活力又显庄重,深灰色的双辐进气格栅及下沉式进气口的设计,可以有效提高进气效率,同时也让骊威前脸看上去更多了一些动感。骊威的车身比例匀称,从前端的倾斜流畅过渡到体积稍大的后尾部,车身侧后部大面积的角窗设计在视觉上减轻了厢式车通常会有的臃肿感觉,整体动感的造型使得骊威更为平易近人。

担保信

远超同级车型的宽大空间也是骊威的杀手锏,2600mm的超长轴距,造就开阔的视野、宽敞的头部空间(128mm)和宽裕的腿部空间。高容积、可调整的行李空间(容积高达383L,可调整后排达到1548L)更是难逢敌手,实用性方面骊威在同级里边绝对是首屈一指。配置方面,除了紧凑型两厢车常见的装备外,骊威还拥有BA辅助刹车系统、脉冲控制减震器、区域组合车身等实用配置。

动力系统方面,骊威搭载了代号为HR16DE的DOHC发动机,这款1.6L排量的发动机早已经在东风日产骐达(图库 论坛)身上有口皆碑,引擎主体融合了航空轻量铝合金制造技术是其最大的亮点,减轻整体重量之余同时提高缸体的强度。5200转时达到77千瓦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150牛米则在4400时涌现,动力输出的调教非常贴合一般家庭用户的需求。更为难得的是骊威的匀速工况百公里油耗仅为6.2升,真正的既省心又省钱。

广州本田飞度(图库 论坛)

指导价:8.68-12.98 万元

优惠幅度:3000-5000元

在外观上,新飞度造型时尚,线条流畅,充满了前卫感,体现出十足的未来感。特别是其前倾的姿势使其颇具运动的魅力,也就更体现出它的独特与时尚的现代气息。同时车头设计引入了更多时尚的元素,使之看上去更大气稳重,但又不失去灵动特色。新飞度的内饰简洁大方、布局经典,处处体现着便捷与舒适。车内空间也较上一代更为宽敞,2500mm的轴距比上一代车型还要多出50mm,无论是载人还是载物都相当便利。

担保信

飞度的引擎依然保持1.3和1.5两种排量(均为SOHC单顶置凸轮轴结构),不过经过了重新调校之后动力有明显提升。两款引擎均搭载了本田当家的i-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气门升程控制系统(老款的只有1.5升引擎搭载了i-VTEC),1.3升引擎最大马力73kw(100PS),最大扭力127Nm,升功率达到了56千瓦/升;这些性能数据在1.3升级别的引擎中算是名列前茅的了,老款的飞度1.3升引擎只能发出6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116牛米的最大扭矩。

长安铃木 雨燕(图库 论坛)

指导价: 6.98-9.98 万元

优惠幅度:4000-5000元

雨燕得到日本小车设计的真传,外表与大名鼎鼎的宝马MINI有几分神似,外观內饰都比较精致,从而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其外形不仅短小精悍。而且四轮四角的设计风格也提供了较为出色的操控性。1.3L直列4缸16气门的全铝发动机不仅重量轻,散热快,甚至中低转数下噪音也不太高,动力调校比较适合在城市驾驶。

担保信

至于代号为M15A的1.5L发动机,则为16气门双顶置凸轮轴结构并具有VVT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76千瓦,最大扭矩138牛·米,最大扭矩转速4000转。相比现款1.3L车型,新车在动力方面增长不少,在车身重量增加不多的情况下,1.5L雨燕的动力提升所表现的运动性能让人表现出更多的惊喜。雨燕不仅动力输出够用,而且保持了较高的燃油经济性。对于一些购车资金不太充裕的的消费者而言,雨燕较低的价格、丰富的配置和较高的安全性十分超值。

上海大众 POLO(图库 论坛)劲情

指导价: 8.58-11.36 万元

优惠幅度:8000-10000元

新一代POLO劲情继续延用大众的U型前脸设计,圆圆的前大灯显的十分乖巧可爱,前雾灯向下移至保险杠,视觉上车身降低了许多,车头气势更加张扬。内饰采用了大量金属元素,米色与黑色的双色高质感塑料内饰颇受年轻人喜爱。空间对于轴距仅2460mm的小车只能说够用,前排空间可以满足驾驶者的需求,可是后排空间显的有些拥挤。

担保信

08款polo的主力车型依旧搭载了由德国大众FSI引擎所衍生出的1.4L排量16V-HLD引擎,经过重新调教之后,该款引擎的最大输出功率由原来的55KW提升至63KW,扭距输出也有提升。在保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强调了动力性能,以适应国内用户的驾驶习惯与道路情况。

[责任编辑:barrychen]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