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家用MPV对决 雪铁龙大C4毕加索PK福特S-MAX

文章来源:     2009-08-08 06:40: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家用MPV对决 <a href=雪铁龙C4毕加索PK福特S-MAX" src="http://img1.qq.com/auto/pics/17480/17480428.jpg">

近年来,随着家庭购车数量越来越多,而消费者在选购的时候也越来越注重家用车的实用性和功能性,两厢车逐渐成为消费者的选择对象。而商务气息并不浓重的家用MPV车型也成为热爱生活,乐于享受家庭感觉的消费者所考虑的对象。2007年国产上市的福特S-MAX和去年年末进口上市的雪铁龙大C4毕加索这两款车型都是在欧洲市场针锋相对的家用MPV车型,两者不仅定位一致,而且都拥有动感的造型和实用的空间设计,两者之间究竟如何选择呢?

外观PK:同为动感风格,大C4毕加索胜在全景天窗

采用7座布局的雪铁龙大C4毕加索,这款以抽象派著名画家命名的车型在外观上一直都保持着独特的设计风格。大C4毕加索在外观上少了一些前代萨拉毕加索圆润卡通的形态,融合了雪铁龙C4车型更硬朗简洁的设计元素。不过三角型的大灯造型、与发动机盖板曲线几乎一致的流畅A柱,以及大面积的前挡风玻璃,还是可以感受到一些雪铁龙毕加索系列车型的传统。在外观上,最引人入胜的是大量使用的玻璃构成的全景式车窗设计:A柱侧面的大面积三角窗、巨大的前风挡玻璃以及几乎覆盖整个车顶的天窗,不但为驾驶员和车内乘客提供了明亮宽敞的驾乘环境,更是创造出了宽广视野。

家用MPV对决 <a href=雪铁龙C4毕加索PK福特S-MAX" src="http://img1.qq.com/auto/pics/17480/17480430.jpg" border=1>

图1:大C4毕加索在外观上少了一些前代萨拉毕加索圆润卡通的形态,融合了雪铁龙C4车型更硬朗简洁的设计元素。

家用MPV对决 <a href=雪铁龙C4毕加索PK福特S-MAX" src="http://img1.qq.com/auto/pics/17480/17480432.jpg" border=1>

图2:国产福特S-MAX在最大程度上保持了与欧版S-MAX的外观一致性,福特在S-MAX的外形设计上注入了大量动感元素。

国产福特S-MAX在最大程度上保持了与欧版S-MAX的一致性。外形设计无疑是S-MAX的一大亮点。S-MAX是福特全新设计理念从“New Edge”(新边锋设计)转向“Kinetic Design”(动感设计)的又一转型之作。随着新设计理念的引入,福特在S-MAX之后新车型的外形上已注入了大量动感元素。车头鹰眼形态的大灯造型营造了不错的锐利感,配合保险杠上大型梯形散热格栅和窄小进气格栅形成了福特家族车型的新前脸特征。从侧面看,平滑大弧线的车顶线条自然的融入发动机盖板,突出的轮拱带有装饰性的侧出风口以及贯穿车身前后的高腰线,所有这一切都无不体现出福特S-MAX的视觉活力。遗憾的是,国产福特S-MAX并没有配置全景天窗的顶配版本,因此在售价和配置上与进口雪铁龙大C4毕加索存在差距。尽管今年2月长安福特推出了具有天窗配置的升级版S-MAX车型,但是如同轿车的普通天窗并不没有让人产生太大惊喜。

家用MPV对决 <a href=雪铁龙C4毕加索PK福特S-MAX" src="http://img1.qq.com/auto/pics/17480/17480434.jpg" border=0>

图3:大C4毕加索最引人入胜的是大量使用的玻璃构成的全景式车窗设计:巨大的前风挡玻璃和几乎覆盖整个车顶的天窗提供了明亮宽敞的驾乘环境

家用MPV对决 <a href=雪铁龙C4毕加索PK福特S-MAX" src="http://img1.qq.com/auto/pics/17480/17480436.jpg" border=1>

图4:国产福特S-MAX并没有配置全景天窗的顶配版本,而新推出的具有天窗配置的升级版S-MAX车型也并没有让人产生太大惊喜。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