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美式动力vs日式精致 科鲁兹VS卡罗拉(图)

文章来源:     2009-08-08 06:40: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作为中级车当之无愧的王者,卡罗拉(图库 论坛)的市场地位正面临着史上最大的挑战——新一代性能中级车科鲁兹,正带着一股全新的气息如龙卷风般席卷车市。一个是销量居前的重量级车型,一个是动感张扬的性能宠儿,无数消费者为之辗转反侧左右为难。一场王者之争正在中级车市激烈上演!

Fight 1:动感张扬vs低调沉稳

美式动力vs日式精致 <a href=科鲁兹VS卡罗拉" src="http://img1.qq.com/auto/pics/17637/17637123.jpg">美式动力vs日式精致 <a href=科鲁兹VS卡罗拉" src="http://img1.qq.com/auto/pics/17637/17637124.jpg">

尽管如今的汽车设计已经越来越趋同化,但当科鲁兹卡罗拉两款车从你身边奔驰而过的时候,即使在50米之外,你也能感受到他们的不同气质。

作为一款运动化定位的轿车,科鲁兹的外形处处释放着动感与张扬。引擎盖上的棱线与前大灯完美的结合,形成了一道U型的弧线,像一张饱满的弓箭,蓄势待发;尖锐的棱角设计融入细节,使得前脸看起来杀气十足。再加上跑车般的车身设计、肌肉感的侧面车身线条,可以说动感十足,朝气蓬勃。

科鲁兹完全相反,卡罗拉则试图将所有的棱角都磨平,收敛起来,车身线条圆润饱满,像小一号的凯美瑞(图库 论坛),沉稳大气。不过这样的设计又难免给人“中庸”的感觉,好在卡罗拉上翘的前脸线条为之增加了几分欢快的感觉,这让卡罗拉整体灵动了许多。

美式动力vs日式精致 <a href=科鲁兹VS卡罗拉" src="http://img1.qq.com/auto/pics/17637/17637125.jpg">

美式动力vs日式精致 <a href=科鲁兹VS卡罗拉" src="http://img1.qq.com/auto/pics/17637/17637126.jpg">

两款车的内饰都延续了外观的设计风格,真正做到了表里如一。

卡罗拉采用米色和浅灰内饰搭配,温馨大气,日系车的精致内饰在卡罗拉车内也一览无余,即使是像钥匙孔附近最容易出现毛刺的地方也非常平滑。温馨之余,卡罗拉还在内饰上加入了些许动感元素,比如三辐式方向盘、抛弃桃木装饰改用镀铬与塑料结合的中控台面板等,给沉闷的内饰增加了些许活力。

而在这一点上,科鲁兹则完全将动感活力做到了极致。炮筒式仪表盘,运动感十足的方向盘,包裹性的座椅,特别是源自克尔维特跑车的“双座驾驶舱”、双色内饰设计,极具动感、又未来感十足,深受时下年轻人的青睐。

Fight 2:科鲁兹空间占优

车型

科鲁兹

卡罗拉

长(mm)

4598

4540

宽(mm)

1797

1760

高(mm)

1477

1490

轴距(mm)

2685

2600

众所周知,作为典型的畅销家用车,卡罗拉空间上一直令人称道,但后来者科鲁兹在车身尺寸上全面超越卡罗拉,单从空间表现来看,科鲁兹有很大的优势。

从车身尺寸上可以看出,除了高度之外,科鲁兹无论是长、宽、还是轴距都要远远大于卡罗拉。特别是轴距上,科鲁兹卡罗拉足足长除85mm,这几乎已经相当于两个级别的差距了。这也使得科鲁兹在车内横向和纵向空间上都要优于卡罗拉

美式动力vs日式精致 <a href=科鲁兹VS卡罗拉" src="http://img1.qq.com/auto/pics/17637/17637127.jpg">

美式动力vs日式精致 <a href=科鲁兹VS卡罗拉" src="http://img1.qq.com/auto/pics/17637/17637128.jpg">

同时,作为两款实用性很强的车型,两款车都具备4/6分割的后排座椅,当后排座椅被全部放倒后,后备箱的容积被进一步扩大,完全可以满足大件行李的放置需求。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