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政策影响境遇不同 四款主流家轿09年前瞻

文章来源:     2009-08-08 06:40: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中国车市当中细分市场之复杂恐怕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比不了的,在中级家用车这一块就分为了好几个集团,由速腾(图库 论坛)明锐(图库 论坛)思域(图库 论坛)卡罗拉(图库 论坛)这四款车为首的集团是其中的中高端产品,它们都有着相当不错的销量,而在过去的2008年卡罗拉则是其中的销量冠军。

<a href=速腾 车身外观" src="http://mat1.qq.com/datalib_img/car_serial/pic/lib/2007-12-04/200712041956575302023723.jpg">

在前面的文章中我们也曾说过,进入09年以来政府连续出台了一系列的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其中最为立竿见影的就是1.6L排量以下车型的购置税减半。在这些政策的带动下,1.6L以下的轿车销量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回到我们要说的这四款车型上来,他们所受的影响是有所不同的。

09款欧版<a明锐 src="http://mat1.qq.com/datalib_img/car_serial/pic/lib/2008-11-28/2008112813422884549137123.jpg">

速腾明锐的情况非常相似,出自PQ35平台的它们并不满足于使自己仅仅受到家用消费者的青睐,偏好运动的年轻时尚人群也是重要的目标客户,多连杆后悬架、1.8T的排量等等都是它们的资本。不过在销量当中占据主导地位的还是传统的家用人群,其1.6L车型才是销售的主力。在购置税调整之后,1.6L车型的性价比将进一步提升,虽然其2.0L和1.8T车型的销量会受到1.6L车型的冲击,但总体上销量还是会有所增益的。

第十代<a卡罗拉 src="http://mat1.qq.com/datalib_img/car_serial/pic/lib/2008-03-21/200803211821184395873753.jpg">

卡罗拉的情况与前两款车就有所不同,它虽然也拥有1.6L排量的发动机,但却仅在两款车型中装备,它主推的其实是1.8L的产品。卡罗拉是一款纯粹的家用轿车,无论是底盘还是内饰都以舒适、温馨为主。它的主要客户群是注重面子的家庭,论动力性的话1.6L和1.8L相差其实并不大,而购置税减半意味着选择1.6L车型将额外节省5000多元,因此将肯定会有不少消费者会放弃1.8L转向1.6L车型,而卡罗拉的1.6L车型显然在选择上不够丰富,因此在09年适时推出更多的1.6L车型将会是赢得消费者的有效手段。

新<a思域北京上市活动图片 src="http://mat1.qq.com/datalib_img/car_serial/pic/lib/2009-03-05/2009030511004068866237103.jpg">

思域除了一款混合动力车外全部都是1.8L车型,完全没有受到购置税调整的好处,反而会因为1.8L车型客户的流失而受损。我们很难说它会不会推出1.6L车型,但作为一款家用车,1.6L的排量还是应该具备的,毕竟这是一个将经济性和动力性结合得最符合中国家庭需求的排量,丢掉了这排量,受损的只能是自己。

针对购置税的政策,最近市场上出现了一种新的优惠促销形式,部分厂家和经销商打出了1.6L以上车型照样减免购置税的促销手段,思域明锐等车型就在其列。这里要说明的是,这种促销跟减免购置税的政策完全是两个概念。政策的减免是国家税收的减免,无论你跟经销商谈好的优惠是多少,都会再增加一半购置税的优惠;而商家打上“减免购置税”旗号的优惠仅仅是将普通的优惠改变了一下名目,商家的成本没有变化,那么他给出的总优惠幅度就还是一定的,放在“购置税减免”上的部分越多,其他的现金优惠就越少了,消费者们还是要擦亮眼睛,别被忽悠了。

[责任编辑:vincenthan]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