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汽车导购 >> 正文内容

数据说话 9款自主品牌低油耗紧凑型车推荐

文章来源:     2011-05-11 08:43:39     编辑:安宁  
导读: 最新的油价消息是:近期北京将再度大幅调整油价,预计这次93号汽油将破8元大关,更有小道消息称93号汽油的价格将在本年度内突破10元。于是油耗这个敏感话题成为了车主们最为头疼的事情。目前油价攀高,用车成本里很大一块的费用就是油费,一款车省不省油,油耗合理不合理,直接决定了每个月需要花多少钱来养车。所以在选车之前还是先擦亮眼睛,挑选出一款经济合理的车型,为日后的用车垫定基础。

        最新的油价消息是:近期北京将再度大幅调整油价,预计这次93号汽油将破8元大关,更有小道消息称93号汽油的价格将在本年度内突破10元。于是油耗这个敏感话题成为了车主们最为头疼的事情。目前油价攀高,用车成本里很大一块的费用就是油费,一款车省不省油,油耗合理不合理,直接决定了每个月需要花多少钱来养车。所以在选车之前还是先擦亮眼睛,挑选出一款经济合理的车型,为日后的用车垫定基础。

        自主品牌近几年风生水起,新车型层出不穷,百放齐放。那么这些款自主品牌的车型的发动机技术究竟如何?油耗问题是否能与合资成熟车型相媲美?由于紧凑级车型是目前汽车销售市场的主流销售车型,因此以下我们罗列对比几款主流自主品牌紧凑车型的油耗数据,看看哪款车最省油?哪些车值得选购?进行对比分析的自主品牌有:长城、海马、东风、江淮、长安、华晨、东南、上汽、奇瑞,我们选择出了这些品牌销售的主力车型进行对比,所有数据均来自工信部的官方油耗数据,表格中列出的均为综合路况油耗表现,因此我们日常驾驶的过程中,低速、高速行驶比较复杂,选择综合路况进行对比相对合理一些,如果您的车辆主要用途是城里代步,在市区中驾驶车辆的油耗一般比综合油耗略高1-2L/每百公里。

一、 九款自主品牌主流车型中,相对而言最省油的车型是:长城腾翼C30

腾翼C30外观

       长城腾翼C30,1.5L的发动机,手动档车型的油耗是6.5L,而自动档的车型仅为6.8L,与手动档车型相差并不大。即便是在市区走走停停的情况下,腾翼C30的手动档油耗也在7.5L,这是一个很节油的车型。之所以能有如此好的油耗表现,一方面是来自发动机技术,另一方面是腾翼C30率先采用了轻量化设计,车身使用高强度加磷钢板,激光拼焊板实现不等料厚钢板冲压成型技术,有效减低了自重,一系列动作使得车身质量只有1125kg,大大价低了油耗。

 

腾翼C30尾部照

九款自主品牌主流车型中,相对而言油耗最高的车型是:奇瑞A3

奇瑞A3外观

       奇瑞A3是一款有着运动车风格的车型,它采用五速手动变速器,换档很干脆直接,但是由于奇瑞A3的整车质量达到1360kg,比长城腾翼C30的1125kg超出近250kg的车重,再加上运动型的车辆驾驶风格,使得它的油耗高出很多。

奇瑞A3尾部细节照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