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试驾全新奥迪A6L 中国模式典范【2】

文章来源:凤凰网     2012-03-19 10:48:40     编辑:安宁  
导读: 3月28日,奥迪A6L将完成它在国内的新老接替手续,几乎没有人怀疑马上继位的第七代A6L还将稳坐中高级轿车第一把交椅的位置。因为在第六代奥迪A6L退市之际,它在2012年前两个月创造的销量依然足以压倒其它国产中大型轿车销量的总和。

  外形观感/车身尺寸正如开篇所说,奥迪品牌的设计逐渐向年轻、运动和科技的方向发展;即便是A6L这样的中大型商务车也不例外。奥迪的主设计师史蒂芬·西拉夫笔触下的奥迪新车无不散发着这样的味道:半年前参加奥迪A7的试驾会时,奥迪称A7 Sportback作为一款设计的标杆车型,将引导未来一段时间内奥迪的设计风格。而与A7共享平台的A6,自然也体现出不少与A7一脉相承的特点。

  车头大灯造型狭长,配以六边形大嘴进气格栅,车身线条简洁大方,从大灯向后延伸的腰线一直传递到尾灯,一气呵成。穹型的车顶和半月形的侧窗轮廓则与上一代A6L几乎一样,保留了中大型轿车应有的大气和尊贵感,同时也让人感觉到一丝老款车不具备的科技感和激情。比老款略微动感、前卫的造型使得新A6L看上去年轻不少,对于私人用户的吸引力应该更大。再加上厂方表示奥迪A6L的用户中私人比例已经很高,我们认为更加年轻的新A6L应该会有更广泛的受众面。以往觉得A6L太过老成和考虑宝马5系的用户,现在可能得在5系和A6L之间权衡一番了,整体来看奥迪的前卫程度丝毫不逊于宝马。

  或许很多人会简单的把“本土化改造”与加长轴距划上等号,其实从早期奥迪A6以及其它品牌早期加长车型看,这个说法确实成立。因为当初本土化改造目的很明确,就是要改善中国消费者最看重的后排空间。

  时至今日,本土化改造已经承载了更多内容,就以新A6L为例,除了加长轴距增加空间以外,更大的戏份在于针对中国后排为尊的使用习惯,进行了大量的配置、功能的调整。其中不少配置是专为中国市场开发或增加的,其后排的规格与海外标准版A6简直称得上天壤之别,至于奥迪A6L这次本土化改造到底增加了什么看点,我们稍后会详细解读。

  正是本土化改造方面的深厚积累,新奥迪A6L没有选择一味的加长。与上一代A6L相同,加长幅度仍是100mm。在竞争对手已经加长140mm的情况下,奥迪新A6L这一招不仅展示的是自信和勇气,在我看来,更是对中国消费者更高层级的了解。在竞争对手还在空间数据上做文章的时候,奥迪反而把车身尺寸给弄小了,但得益于前桥前移技术,新A6L的轴距反而大幅度增加,突破3米大关。车身略微缩短,前悬也缩短了,这对于一款长度超过5米的轿车,亦增加了在拥堵狭窄市区的灵活性;至于空间方面没什么可担心的,初次乘坐体验就让我安心享受到阔绰到浪费的腿部空间,而全新A6L要展示给我们的,后排空间不过是开胃菜而已。

  全新A6L体现了一部分奥迪A7的设计元素,这使得其科技感和运动感较老款有明显提升,而侧面在加长轴距后,与A8L几乎如出一辙。这样在全新A6L上就融合了运动、稳重两种特性,而且二者结合得非常和谐。

  新款A6L的车身尺寸与老款相比,宽度增加高度减少,因此看上去就像匍匐在路面上,狭长的大灯和六边形格栅进一步强化了这种效果,让A6L看上去显得很低矮,具有轿跑车的运动感。其实这只是设计师的设计手段,真实的情况是,新A6L的车头比老款抬高了,此举在于适应日益严格的行人碰撞法规。另外新A6L的整车空气阻力为0.26Cd,仅次于奔驰E级的0.25Cd,属于当前同级别的优异水准。

  新款A6L的车身科技亮点还有钢铝混合车身,它不像A8L使用了成本高昂的AFS铝制框架结构,而是在轻量化与成本之间寻求更容易被广大用户接受的平衡点。车身主题结构依然是钢,但在四扇车门、前后防撞梁等部件采用铝合金。目前一汽奥迪工厂已经掌握了铝制车门的制造技术,未来还将进一步普及到行李箱盖等更多的部件上。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铝制部件的维修难度较大,涉及到维修成本或工艺的问题仍有待观望。

  全新A6L弃用了前两代车型使用的上掀式车门把手,改为更主流的外拉式把手。二者功能上差别不大,不过外拉式车门把手在出现事故车门被卡住时更便于营救人员施救。

  新A6L根据车型不同,配有多款不同尺寸的轮毂,我们试驾的30FSI车型为225/55 R17的米其林PRIMACY LC,主打静音舒适。轮毂造型并不算太运动,和奥迪A6L的定位相符。

关键字:奥迪A6L 奥迪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