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试驾全新奥迪A6L 中国模式典范【4】

文章来源:凤凰网     2012-03-19 10:48:40     编辑:安宁  
导读: 3月28日,奥迪A6L将完成它在国内的新老接替手续,几乎没有人怀疑马上继位的第七代A6L还将稳坐中高级轿车第一把交椅的位置。因为在第六代奥迪A6L退市之际,它在2012年前两个月创造的销量依然足以压倒其它国产中大型轿车销量的总和。

  乘坐空间/储物空间对于奥迪A6L这种中大型轿车,前后排的乘坐空间当然不成问题。新A6L的轴距较海外的标准型增加100mm,加长幅度与上一代车型相同。不过第七代A6L的海外标准车型轴距本身就有所增加,因此即便新A6L车身长度较上一代有所缩减,车内空间依然是非常宽裕的。

  落座于新A6L的前排,除了宽裕的空间和剪裁精良贴身的座椅外,最大的体验是比老款A6L明显多出一份敞亮和通透的感觉。这是因为新A6L的仪表台高度被刻意降低了,MMI多功能显示屏在不用时还可以收纳到仪表台内,这一设计与奥迪A7完全一致。新的MMI显示屏采用了类似iPad一样轻巧、纤薄的设计理念,不仅提升了驾驶舱的科技氛围,更让前排乘客享受到更为宽广的前方视野。

  奥迪A6L的后排宽敞是有口皆碑的,全新A6L也延续了其空间宽敞的传统强项。针对老款车型后排乘客配置少的遗憾,新一代A6L特别注重对后排乘客的关怀:单独为中国市场设计的加长型中央扶手,论及长度和厚度,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中尚无出其右者。此外后风挡遮阳帘、天窗和两侧后窗都可由后排乘客掌控。顶配车型更带有影音娱乐系统和座椅按摩功能,足见全新A6L的后排更注重享受,单看那个尺寸大到夸张的中央扶手,就能让人有不小的满足感。

  除了扶手尺寸超级巨大,新A6L的后排空间也十足宽裕。把前排座椅调节到最前,后排的空档足够横着蹲下一个人,翘起二郎腿自然也不在话下。座椅的造型总体上比较平坦,但肩部和腰部也能提供一定的包裹。如果用挑剔的眼光看,A6L的后排坐垫还可以再长一点,这样可以给大个子乘客提供更为充分的大腿支撑。另外我们乘坐的30FSI的头枕比较硬,虽然不算重要,但对于A6L这个级别的高级轿车,本身乘坐舒适性、静音性已十分出色,稍有一丁点的不足就容易体现出来。

  落座后排,乘客会发现自己的“权利”比上一代提升不少,后排车门上众多的按键包括两侧车窗、天窗和遮阳帘的控制。另外后排两侧独立温区空调、B柱的出风口一应俱全。顶配车型的后排更享有众多丰富配置,高级的氛围直逼奥迪A8L,不过奥迪还是在档次感上刻意保留一些差距,比如A6L的后排座椅不可独立调节,调节副驾驶座椅的“老板按键”也不是标配。

  根据厂方介绍,中央扶手不仅仅加长尺寸,为了平衡掉大尺寸扶手增加的重量,扶手的支撑机构采用液压、空气撑杆分居两侧的方式,使得这个巨大的扶手无论是抬起还是放下都轻便省力,还有足够的阻尼提升高级质感。顶配车型上,这个扶手还充当承载后排MMI和座椅按摩功能的平台。

  虽然30FSI的后排功能没有那么丰富,但中央扶手上充裕的储物空间和大面积的木纹饰板也满足了实用和面子的需求。

  像奥迪A6L这类偏向公务/商务用途的中大型轿车,后排的乘坐空间是最受关注的重点,而车内储物空间的要求并不像家用车那样高,因此奥迪A6L的储物空间并不算多,诸如手套箱、双层扶手箱和车门储物槽和后排扶手等都是常规项目,并无花哨或新奇的空间安排。不过这些储物格的特点是容量够大,能放下不少随身物品。

  后排座椅的中央扶手加长,上面带有弹出式杯架和两个有盖子的储物格,比海外标准型新A6的实用性还有所提升,同样,加长的后车门也使得门板储物槽非常宽大。

  新A6L的行李箱容积为460升,略小于宝马5系的520升和奔驰E级的540升。对于身长达到5米的中大型轿车,容积属于中等水平。不过行李箱内部设计比较周到,开口够大,内壁工整,还有小件行李固定网和挂钩。另外新A6L还配备有时下流行的行李箱盖电动开关。

关键字:奥迪A6L 奥迪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