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测评试驾 >> 正文内容

试驾全新奥迪A6L 中国模式典范【6】

文章来源:凤凰网     2012-03-19 10:48:40     编辑:安宁  
导读: 3月28日,奥迪A6L将完成它在国内的新老接替手续,几乎没有人怀疑马上继位的第七代A6L还将稳坐中高级轿车第一把交椅的位置。因为在第六代奥迪A6L退市之际,它在2012年前两个月创造的销量依然足以压倒其它国产中大型轿车销量的总和。

  配置/档次感差异此次全新A6L提供的试驾车以30FSI和50TFSI为主,其中搭载2.5L发动机的30FSI很有可能成为新A6L的主力车型,而加持3.0TFSI+quattro的50TFSI则满载了众多奢华先进的配置,彰显旗舰高高在上的领导地位,更希望旗舰车型在配置和科技含量上压制住它的竞争对手:奔驰E级宝马5系

  虽然全新奥迪A6L各车型的配置尚未清晰,我们也无从得知最低配的入门级车型车内到底会“素”到什么程度。但从30FSI这款最有希望成为主打的车型看,其外观内饰以及配置都是地道的奥迪氛围--做工精良,用料讲究,甚至连车内气味都是令人熟悉的奥迪味道。

  不过与贵为旗舰的50TFSI相比,内外整体或细节仍能找到不少档次差异的地方,仔细观察会发现两款车的档次氛围相差还是比较明显,当然这种差距并非因为30FSI配置朴素,而是50TFSI的配置实在太过丰富,在我看来30FSI的配置完全够用,高规格的商务洽谈,贵宾接待等任务都能满足。

  下面的几组小图体现出30FSI和旗舰50TFSI的整体和细节对比,大家不妨看看两款车的差别体现在哪里。(左侧为30FSI,右侧为50TFSI)外观方面最显著的差别是头灯,另外50TFSI还拥有更大尺寸的轮毂。除此之外两款车的整体观感差别并不算大。

  旗舰车型带有红外夜视辅助和HUD信息抬头显示功能,由此在车灯控制面板上也拥有更多的功能按键。30FSI的多功能氙气大灯有雨雾模式,因而新A6L并没有配置雾灯。

  车内照明方面,30FSI使用的是常规灯泡,而50TFSI的车厢和化妆镜照明灯均为白色LED灯泡,这与50TFSI独有的全LED头灯算是个呼应。两款车内都有LED车厢氛围灯,可以通过MMI系统调节色调和亮度。

  50TFSI的前排座椅靠背上带有两个独立显示屏,并配有U字形的木纹饰条。看上去和奥迪A8L几乎一模一样,对后排奢华氛围提升显著。此外还能看到50TFSI的后排空调出风口向后多延伸出一截,使得后排只适合乘坐两人,更突出旗舰车型极高规格的待遇。

  前面说到后排座椅头枕偏硬的问题并没有涉及到旗舰50TFSI,因为它的后排座椅用上了可调节侧向支撑的舒适型头枕,填充物也更为柔软。这一项对于乘坐舒适体验的影响颇为明显,旅途中遇到颠簸路面时,后脑与头枕的频繁触碰进一步加强了我对舒适型头枕的好感。

  后排空调控制面板也不尽相同,50TFSI向后突出更多,上面增加带加热/制冷功能的杯架,下方在点烟器的基础上还增加了220V电源和5V USB充电端口;后排座椅还增加通风功能。

关键字:奥迪A6L 奥迪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