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汽车文化 >> 自驾游 >> 正文内容

轻松享受生活 “晶彩之旅”自驾游值得期待

文章来源:     2009-12-18 09:06:15     编辑:酷车369  
导读: 有人说,汽车改变生活。这句话确实挺有道理,至少在8月份购买了红车白顶的小晶后,周末或节假日的活动开始多了起来。特别是在今年的“十一”长假,第一次自己开车去了黄山,与跟旅行团完全不同,想玩什么就玩,想什么时候玩就什么时候玩,5天的行程下来,最大的感觉就是自由。

    有人说,汽车改变生活。这句话确实挺有道理,至少在8月份购买了红车白顶的小晶后,周末或节假日的活动开始多了起来。特别是在今年的“十一”长假,第一次自己开车去了黄山,与跟旅行团完全不同,想玩什么就玩,想什么时候玩就什么时候玩,5天的行程下来,最大的感觉就是自由。

红色白顶的小晶,让我一见钟情

也许是自驾游太过惬意,又或者是晶锐太适合作为出游伴当,自从成为了有车一族后,几乎每半个月,都会找一些景点,轻轻松松地释放一下心情。然而这个月,由于上海的天气忽然冷了下来,周末便有些懒洋洋的,在网上找了找城市周边的自驾游路线,也都并不怎么满意。恰好在这个时候,和我同一个月购买晶锐的同事打来电话,说是某汽车网站正在组织“晶彩之旅”的活动,会在12月份组织武义温泉自驾游。

冬天去温泉泡一泡,这种感觉确实挺不错,路线上也方便。武义的唐风温泉、清水湾渡假山庄、溪里温泉浴吧等,都是已经慕名已久的了。而且这次活动由汽车网站组织,肯定会有很多晶锐车主参与,也许在享受温泉之余,还能找到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后周末自行组织自驾游,几辆晶锐一起开出去,一眼望过去绝对拉风。

话说回来,晶锐确实是一辆适合自驾游的小车。时尚、靓丽、个性十足,底盘看上去挺高的,既增添了视觉上的运动感,也获得了更高的通过性,足以应对长途旅行中遇到的各种路面环境。想当初在众多候选车型中,最终选择了这辆红色白顶的小晶,也正是由于在第一眼就对它一见钟情,以至于再看别的车型,都觉得有点儿索然无味起来。

而且在小巧精致的外观下,晶锐在动力和油耗方面都很令人满意。强劲而澎湃的动力输出,让小晶无论是在爬坡或是过桥的时候,都毫不吃力,特别是在盘山公路上,不仅拥有足够的动力,过弯和转向也很顺手,坐在车里非常稳当,方向盘握在手里,有一种操控自如的安心感。至于油耗这个车主们普遍关注的方面,晶锐也足以打上高分,日常上下班时,在拥堵的上海市内行驶,百公里油耗大概在8L左右。而如果是自驾游时在高速公路畅行,即使开足空调,百公里油耗也不过7L,有效地减轻了每个月在油费上的负担。

晶锐适合自驾游的另一个方面,在于它的宽敞空间,以及丰富而个性化的储物格。按照一般人的看法,小车在空间上总有些“先天不足”,而在我的印象里,这种理论至少在晶锐身上并不正确。第一次在4S店坐上小晶,首先就感觉到它的头部空间特别宽敞,不管坐在前排还是后排,都不会有小车的压抑感。前后排的腿部空间也很大,在长时间的驾驶过程中,不太容易产生疲劳感。同时,晶锐的车厢里还拥有多达20处的储物空间,方向盘下储物盒、副驾驶侧上下手套箱、前排车顶中央眼镜盒、后排饮料杯架等,似乎每一样东西,都能找到最合适的归属。

繁忙的工作之余,享受一下汽车带来的轻松和闲适,不失为一种很好的解压方式。在寒流侵袭的冬天,驾驶晶锐去武义温泉感受一番休旅的愉悦,既能释放生活中的压力,又能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实在非常值得期待。12月,武义温泉自驾游,红色白顶的小晶已经蓄势待发了。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