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汽车文化 >> 自驾游 >> 正文内容

春节长假 预防出游时水土不服的三大妙招

文章来源:     2010-02-21 10:39:29     编辑:酷车369  
导读:

出游前就计划了好几周,心情雀跃不已;出游时大家一起出发,气氛融洽不已;出游后却出现水土不服,全队痛苦不已。出游出现水土不服,真是不走运!但实际上,水土不服是可以预防的。

1严重水土不服要就医

水土不服多数反应为拉肚子。一项为期半年的抽样问卷调查显示,在旅行过程中腹泻发病率达到了15%,其中去东南亚等热带国家的旅行团的腹泻发病率高达30%~50%。对一些抵抗力较低或者疏于防范的人群,水土不服会造成很多身体不适:食欲下降、精神疲乏、睡眠不好,甚至腹泻呕吐、心慌胸闷、皮肤痛痒、消瘦等。

水土不服的人若只是大便次数轻度增加,感觉良好、不影响旅行计划,就保持清淡饮食,不必太担心。一般持续1~5天就不治而愈。但如果经常腹泻,还有腹胀、肠鸣增加以及因肠痉挛而腹绞痛的症状,或者发烧(37℃以上)且不舒服、疲乏、衰弱,就应该提高警惕,最好能寻求医疗帮助。

2睡得好可防水土不服

有专家认为,既然水土不服是菌群失调引起的,那么补充足量活性益生菌,对预防水土不服和纠正肠道菌群失调都有帮助。还有不少方法也能防患于未然:

一、旅游前和旅游时要保证睡眠。旅游者由于旅行疲劳、饮食习惯的改变、精神紧张、气候时差的变化而使身体抗病力低,容易水土不服。因此足够睡眠能降低水土不服的发生率。二、注意饮食卫生,尤其是饮用水卫生。不要喝生水和劣质饮料,土特产也不要吃太多,病从口入对水土不服发生的腹泻作用很明显。

三、每到一处,应先吃当地的豆腐、青菜,可预防水土不服和腹泻。

四、嚼西洋参片。西洋参是补气保健药材,可提高身体免疫力。那些体质弱的人,出游时带一些西洋参片,每天泡水喝或咀嚼,对预防水土不服有一定效用。

3水土不服是菌群失调

专家指出,水土不服是旅行中最常见的病症,儿童、老人的症状要青壮年严重。当一个人从长期生活的环境换到另一个环境,由于气候条件、地理条件发生变化,作息、饮食习惯也可能出现变化,这就造成了水土不服。旅行中的人们很容易出现肠道菌群失调、免疫力降低,若此时接触到有害菌、病毒、寄生虫污染的食物或水,就容易发生腹泻。

实际上,水土不服的实质就是菌群失调,八成的水土不服是由肠致病性细菌引起。这些病原体进入人体,侵犯空肠或回肠,并产生毒素,使肠道发生炎性水肿,引起肠粘膜渗出过多而出现腹泻。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