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通用福特反对对中国输美轮胎 高关税限制

文章来源:     2008-05-08 05:55: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据外电消息,通用和福特公司正游说美国总统奥巴马,请求其对用于新车的中国轮胎产品“网开一面”,将其排除在提议中的高关税限制范围之外,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nited Steelworkers union)主席(图库 论坛)则表示,这是“令人恼怒的”行为。

目前,美国的一个贸易专家组正在通盘考虑对高达17亿美元的中国进口轮胎实施高关税的建议。但通用和福特公司在提交给美政府的一份文件中称,如果美国政府把该高关税建议付诸实施,新轿车和卡车的成本将可能提高150美元左右。

在前任美国总统布什在任期间,他曾多次否决对中国进口产品采取提高关税和实施配额管制的措施。目前,这起轮胎特保案件已经成为奥巴马政府是否会推翻布什建立的贸易惯例的“测试题”。在独立机构完成相关审议程序之后,奥巴马将会做出他的决定,截止期限为9月17日。奥巴马在今年6月份的时候保证将避免“发出任何保护主义的信号。”但奥巴马政府同时也承诺将对海外的贸易壁垒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并加强贸易协定的实施力度。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主席里奥·杰拉德(Leo W. Gerard)在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举行的听证会上表示:“奥巴马总统已经做出了不同于别人的承诺,现在是实践该诺言的时候了。”他表示,进口轮胎使美国工人的就业受到威胁,那些接受了美国政府数十亿美元资助的汽车公司不应该卷入到这个事情中来。杰拉德所在工会代表了轮胎生产厂家的工人,他说:“美国汽车生产商刚刚起死回生,他们就开始反对我们,我认为这令人愤怒。”

通用和福特公司在提交的文件中辩称,只有5%的中国轮胎产品用于美国造的新车,如果这些轮胎免于高关税的限制,对“整个进口救济措施的影响微乎其微。”美国汽车贸易政策协会(The Automotive Trade Policy Council)代表了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等公司,其副总裁查理斯·乌托斯(Charles Uthus)在采访中表示,美国政府对汽车巨头的救助与轮胎案件“毫无关系”。

美国的轮胎经销商和进口商表示,美国国内的轮胎制造商固特异公司(Goodyear Tire & Rubber Co.)和库博公司(Cooper Tire & Rubber Co.)对中国产品主攻的低端轮胎市场毫无兴趣。但到目前为止,这些公司还未对外公开表明其相关立场。固特异的发言人凯思·普里斯(Keith Price)通过电子邮件的形式表示:“我们支持公平自由的贸易,我们将遵守美国总统在这个问题上做出的决定。”

根据美国贸易委员会的有关报告,众多著名轮胎品牌生产商在中国均有业务,并从中国的工厂向汽车生产商提供产品。例如固特异在中国大连拥有一家工厂,其产品销往亚洲地区。固特异发言人普里斯称固特异在北美销售的轮胎中有2%来自中国。美国贸易委员会是一个独立的政府专家机构,曾建议奥巴马在未来3年向中国输美轮胎征收高关税,第一年为55%。

[责任编辑:jeepcai]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