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中山车市低调的一线潜力股 车市竞争加剧

文章来源:     2008-05-08 05:55: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中山车市低调的一线潜力股 车市竞争加剧

中山奇瑞国贸亚飞店与珠海宝瑞奇瑞形成了“跨区联盟”。

中山车市低调的一线潜力股 车市竞争加剧

中山规模最大的东风日产店。

中山车市低调的一线潜力股 车市竞争加剧

刚上市的东风风神S30在中山已售出20多辆。

中山车市低调的一线潜力股 车市竞争加剧

15万元以下A级车和A0级车成为中山市场消费主流。

中山车市低调的一线潜力股 车市竞争加剧

当地经销商认为明年中山楼市和车市都会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中山车市低调的一线潜力股 车市竞争加剧

中山最早开业的东风本田店内人气很旺。

中山车市低调的一线潜力股 车市竞争加剧

车天下出击“核心车市”第三站:中山

中山的富庶,是赫赫有名的。有这么一句话恰当描述了中山的经济特色:“古镇的灯饰小榄的五金,沙溪的布匹三乡的鞋帽。”不过,“红遍全球”的汽车销售在中山自成一片天地,无论是经销商数量,还是实际汽车销售量,多年来一直不温不火。中山在车企眼中的重要性甚至不如惠州、清远、茂名、阳江这些新兴的三线城市,一般产品上市一两年后才考虑在中山建店。

不过,中山经济以内向型经济为主,因此从去年开始的金融危机对于中山车市影响微乎其微。东风日产众杰专营店总经理吴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即使在去年最艰难的时刻,中山经销商都基本还是盈利的,没有听说哪一家要关门的。”中山车市如何形成了车市“世外桃源”的现状,将来发展潜力又如何?本期车天下出击核心车市系列报道将目光投向中山。

现状篇

汽车消费流行“三不”

一是不讲排场,二是不讲排量,三是不强求一次性付款。

贷款买车非常流行

行驶在中山市博爱路上,两边绿树成荫,所有车辆不紧不慢地行驶,少了一分城市生活的急躁,多了一份乡村生活的悠闲。从广州来到中山,车天下记者们的第一感觉是:这是适合居住的城市。

中山市国贸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奇瑞店)总经理李涛对此深有感受,他说,中山本地有钱人很多,但一直遵循“三不”主义——一不上市,二不上调,三不上镜。企业规模做得再大,也不会上市;挣再多的钱,也不会去其他城市开多一些分店;最后是保持低调,不接受采访。也正因为如此,中山资金极少外流,全部用在强化当地经济和城市建设上。

在汽车消费方面,中山消费者同样崇尚“三不主义”:一是不讲排场,二是不讲排量,三是不强求一次性付款。

从今年1~7月份中山车市销量来看,15万元以下A级车和A0级车成为当地市场消费主流。同时,消费者年龄呈现逐步年轻化的趋势,年轻人买车与家庭买车比例已经逐渐上升为5:5。

更让人意外的是,贷款买车在当地非常流行。永奥汽贸东风标致中山特许经销商总经理陈祖亮表示,贷款购买307的比例高达28%。无独有偶,东风日产众杰专营店总经理吴灏也表示,该店贷款购车比例高达15%,而在广州,贷款买车的比例不足10%。当地经销商解释说:“不是说中山人没有钱,但是他们更愿意接受这种理财方式。”“近年购车的消费群体大多是‘新中山人’,来自公务员、事业单位、中型企业的员工都有,手头一般比较宽裕。”东风本田中山胜达店市场部经理林泓宇分析道。“中山的客户对于类似自驾游、车主课堂等都非常踊跃,我们曾经举办过一次周年庆活动,一来就是两三百号人。”低调却不落伍,在经销商眼中,中山的消费群体越来越理性,而且消费观念超前。

日系车占主导

市场份额方面,日系车在中山占绝对主导地位。一汽丰田、东风日产、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和东风本田五大日系车厂占据了超过70%的市场份额。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