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出现产能过剩 下半年车企恶战难免

文章来源:     2008-05-08 05:55:00     编辑:酷车369  
导读:

根据各车企已经公布的规划,到2010年,国内14家主流汽车企业的产能储备之和已高达1582万辆,而据中汽协预测,我国汽车产业2009年全年的总销量将在1100万辆左右,其中乘用车年销售量尚不足1000万辆。因此,国泰君安汽车行业研究员张欣警示,到2010年,国内的汽车产业出现过剩是肯定的,甚至在今年的下半年就会发生。产能过剩的最大风险就是价格战可能趋于恶性化。

另外,下半年国内汽车市场的不确定性也在增加。来自国家税务总局的消息称,2.0排量的轿车不太可能在年内获得购置税减免的优惠;工信部、财政部和税务总局等联合推出的新油耗标准,将对一些油耗技术水准要求还不够的企业产生经营财务上的压力。同时,渤海证券分析师张立平认为,随着7月份淡季到来,和前期汽车消费鼓励政策的刺激效果逐渐减弱,汽车销量会有所下降。据他预测,“7月份乘用车销量环比将下降10%-15%。

[责任编辑:sunnyma]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