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活动 >> 正文内容

政策迟迟不落地 阻碍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 【2】

文章来源:     2011-06-13 10:17:34     编辑:安宁  
导读: 几乎所有的汽车厂家都意识到,新能源汽车将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主战场,但是,如何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占据制高点,车企虽有热情却也深感迷茫。

  中外企业差距越来越大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也认为,中国在电动压缩机、刹车等技术方面目前做得还不好,要做真正好的自主品牌电动车还是个挑战。

  “国内车企发展新能源汽车,不仅在电机、电控,电池三大核心技术上有差距,而且在机械车身制造上也有差距。”陈晓海认为,“和同级别的传统能源车相比,纯电动汽车自重可能要超过传统车型200~300斤,这就需要不同的机械车身。”

  在传统能源车制造上,一直跟在跨国企业后面模仿的国内车企要想超过跨国车企,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过去的2年里,表面看起来我们发展新能源汽车红红火火,但是一涉及到产业配套系统,差距其实已拉得很大。”陈晓海认为。

  不过,虽然有关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些具体标准和补贴细节没有出台,但是政府全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决心很大,这也引起了跨国车企业对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觊觎。

  福特汽车公司在上海车展上展出了三款新能源汽车,尽管没有确定国内销售的时间,但其全国巡展即将开始,意在观察其电动车、插电式混动车和混合动力车三种车型在中国消费者中的受欢迎程度。同时福特也公布了新能源战略,根据规划,到2015年,福特将把电气化产品的全球市场占有率由目前的1%左右提高至5%。

  日产汽车公司将在今年启动试售“聆风”纯电动车的计划,并确定在国家相关政策明确后,与其合作伙伴东风汽车公司制定更多的新能源车推广措施。

  宝马的速度更快。今年2月,宝马已启动电动车国际示范项目,引入纯电动车MINIE,与国家电网、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开展道路测试。

  相比之下,中国车企并没推出具有竞争力并与外资匹敌的主流纯电动轿车。工信部在年初发布的《2010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底,共有54家汽车生产企业的190个车型被列入《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其中,轿车车型39种,仅占20.53%。

关键字:宝马 日产 福特  新能源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