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厂家 >> 正文内容

一汽整体上市大幕开启 总经理人选即将公布【2】

文章来源:     2011-07-20 10:57:33     编辑:安宁  
导读: 随着7月13日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分别发布公告,曝光一汽集团的重组改制方案,一汽整体上市大幕正式开启。

  重组方案仍待证监会审批

  据一汽轿车、一汽夏利7月13日发布的公告内容,自2010年6月11日,一汽总经理办公会决议通过了《中国一汽主业重组改制方案》后,直至今年5月16日,国资委才出具了《关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整体重组改制并上市有关事项的批复》,批准了一汽整体重组改制方案;并在一个月后批准了一汽股份国有股权管理方案。

  此次一汽整体重组改制的方案是:一汽将整车、关键零部件业务及资产、人员全部投入一汽股份,一汽股份成立后中国一汽的业务将调整为以对外投资及股权管理等为主。

  “这意味着一汽整体上市的路径可以基本确定为IPO。”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任建涛对记者说,依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此次一汽股份对一汽轿车、一汽夏利的收购还要等待证监会对收购报告书审核无异议并豁免收购人要约收购义务后才可实施。

  “一般该审核流程在3个月之内即可完成。证监会批准收购方案后,一汽集团持有的一汽轿车、一汽夏利股份才能过户给一汽股份。股份过户之后,一汽集团正式进入IPO方案递交审核阶段。”

  任建涛律师推算,如果一汽集团选择IPO上市,按照正常的法律流程至少需要3年时间,这对肩负“政治任务”的一汽而言时间太为长久,所以一汽要想尽快完成整体上市任务必须走国务院特批。

  任建涛对记者说:“一汽集团启动整体上市,需要将IPO整体上市方案同时上报给国资委、证监会和国务院,三方的审核时间如果快的话,大约需要3-5个月的时间,这样推算下来,一汽整体上市最快也要在明年年初。”

  而另一种说法是,在一汽股份公司成立之后,即便走“大型央企特别通道”的形式过会(即为新股发行通过证监会审拟,开会讨论),仍需实际运营6个月后方可能通过证监会的审批;在过会后,路演、排队上市的时间至少还需3个月时间。如此推算,一汽股份从挂牌到上市至少还需9个月的时间。

关键字:一汽集团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