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厂家 >> 正文内容

一汽整体上市大幕开启 总经理人选即将公布

文章来源:     2011-07-20 10:57:33     编辑:安宁  
导读: 随着7月13日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分别发布公告,曝光一汽集团的重组改制方案,一汽整体上市大幕正式开启。

  随着7月13日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分别发布公告,曝光一汽集团的重组改制方案,一汽整体上市大幕正式开启。

  据公告显示,6月27日,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中国一汽联合一汽资产公司共同发起设立一汽股份。该公司注册资本780亿元,远超一汽集团的注册资本37.98亿元。

  一汽股份成立后,中国一汽将其持有的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全部股份,作为出资注入一汽股份。后者将成为两家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该收购完成后,一汽股份将持有一汽轿车53.03%股份和一汽夏利47.73%股份。

  该公告一出,一汽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基本清晰,而重要的总经理人选据称也将很快公布。

  基金重仓一汽系

  一汽主业重组改制的消息令一汽系股票一度飘红。7月4日,在该消息发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除启明信息因故停牌外,一汽轿车、一汽夏利、一汽富维上涨幅度均超过6%。特别是一汽夏利,在7月11日开市不足半小时即宣告涨停,有7家营业部累计买入一汽夏利6085.14万元,完全不理会该企业上半年销售业绩下滑预期。

  西南证券汽车行业研究员刘峰认为,兼并重组对今年的汽车股有明显的提振作用。一汽作为共和国长子,改制后一直存在诸多问题,发展也相对滞后,而即将实行的整体上市计划,对旗下上市公司而言属重大利好消息,预计会有新一轮涨幅。

  刘峰认为,此番基金重仓一汽系可能为今后的股权置换埋下伏笔。一汽整体上市后,子公司股权收回母公司,考虑到行政划拨、资产重新确定价格后可能会增值等因素,当前一汽系的估值偏低,对基金而言是一个不错的购买时机。

  而招商证券更以估值模式将发生改变为由上调了一汽夏利的投资评级。招商证券分析师认为,从公告内容来看,一汽股份吸收合并一汽夏利的可能性较大。在没有吸收合并的情况下,丰田赚钱而夏利亏损的情况使PE估值模式不能充分体现企业的真实价值;吸收合并之后,一汽夏利的真实价值应由丰田股权加上夏利净资产来体现相对合理,这将使一汽夏利的市值重估。

  有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基金重仓一汽集团旗下的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和一汽富维累计14000.66万股,比去年底略高661.6万股。目前,一汽轿车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中有5只基金,而一汽夏利有6只基金。

关键字:一汽集团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