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品牌 >> 正文内容

一汽集团加速整合 许宪平或将出任总经理

文章来源:     2011-09-09 09:53:28     编辑:贝尔  
导读: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目前许宪平这一任命正在一汽集团内部进行公示。这一公示期从9月6日开始,为期10天。按照任命流程,公示10天是征求意见阶段,如无其他问题,公示结束后就将正式任命。

  历时9个月,一汽集团总经理终于尘埃落定。经过层层选拔,此前在集团十人领导成员中排位第九的副总经理许宪平以“黑马”身份浮出水面。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一汽集团内部整合已经加速。在许宪平上任之后,一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有望提速发展,上市进程加快。

  据《每日经济新闻》了解,目前许宪平这一任命正在一汽集团内部进行公示。这一公示期从9月6日开始,为期10天。按照任命流程,公示10天是征求意见阶段,如无其他问题,公示结束后就将正式任命。

  人员角逐

  2010年12月28日,在一汽集团干部大会上,中组部宣布了关于一汽主要领导变动的决定:一汽集团公司设立董事会,徐建一任一汽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免去其一汽集团总经理职务。随后,一汽集团总经理的职位一直空缺。

  在此后的层层选拔中,关于总经理的人选焦点不断转移。

  “从设立董事会开始,围绕空缺的总经理这一职务,大家几乎把一汽集团各个副总以及主要子公司的总经理猜了个遍。”相关分析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

  该人士说,其实大家的猜测并非没有根据,这一职务的确经过多方角逐。从13位候选人到6位入围第二轮,再到滕铁骑、许宪平、秦焕明的三选一。这一历时9个月的选拔最后即将落定“几乎没有人猜中”的许宪平。

  资料显示,许宪平今年47岁,2008年底升任集团副总经理。之前曾先后任一汽丰田项目筹备组副组长、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等职。从工作资历来看,许在乘用车和商用车、合资企业与自主品牌等业务板块间均有丰富的管理经验。

  目前,一汽集团内部正在进行新一轮的人事调整,在总经理人选确定以后,接下来将会是一汽集团内部组织架构的调整。在经历这一动荡期之后,许宪平必须面对的挑战是一汽集团的整体上市。

  加速整合

  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我国市场销量排名前三位的汽车生产企业依次为上汽、东风和一汽,销量分别是225.06万辆、172.24万辆、144.61万辆。一汽与上汽、东风的销量差距越发明显。

  “这与一汽集团内部整合不清肯定有关系。”汽车行业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

  而接下来几个月,市场状况也不容乐观。在这样的紧要关头,明确领导层面组织架构,推动一汽集团的全面发展尤为重要。

  一汽集团“十二五”规划显示,其2015年产能目标为500万辆,其中自主品牌占据200万辆,扩张的意图异常清晰。而想达成这一目标,加紧研发,扩大产能,推出新车,无一不需要资金的支持。

  因此,上市进程必须加速。但是,上述分析师告诉记者,“一汽集团若想整体上市,还需要较长的时间。”他的理由是,一汽股份刚刚获批,而上市方案需要股份公司提供至少一年财报,这种情况下,抛开企业内部利润整合问题,启动上市程序最快也要明年下半年。

  面对现在的发展局面,一汽集团急需一位了解集团旗下各个企业、有充分经验的总经理。相关分析认为,许宪平的就任,对于一汽集团自主品牌的发展将带来更多有利因素。

  但恰在此时,从2005年3月起便担任一汽马自达(微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于洪江(微博)已公开承认离职。有消息称,接替于洪江职位的是现任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田青久。

  分析认为,选择这一时间宣布离职,“可能是希望减少媒体关注度”。据悉,于洪江有离开一汽集团的可能,一些自主品牌企业已经向其投来橄榄枝。

关键字:一汽集团 许宪平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