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际 >> 正文内容

日产与三菱合作推动电动车家用供电标准化

文章来源:     2011-08-31 11:26:32     编辑:安宁  
导读: 据日本《读卖新闻》(Daily Yomiuri)日前报道,日产与三菱正合作开发日本国内通用的电动车家用供电系统,以推动电动车家用供电标准化。

  据日本《读卖新闻》(Daily Yomiuri)日前报道,日产与三菱正合作开发日本国内通用的电动车家用供电系统,以推动电动车家用供电标准化。

  日本今年3月发生超强地震后,广大地区面临家庭用电短缺问题,车企纷纷打出“电动车锂离子电池面向家用供电”的新牌。日产于8月2日推出在聆风电动车动力系统基础上开发的备用家庭供电系统,可供普通日本家庭使用两天。而三菱则在7月份便发布整流装置,可将电动车电池的直流电转变为家电所用的交流电。但《读卖新闻》8月13日指出,这两套系统并不兼容,也就是意味着日产聆风电动车无法通过三菱整流器向家庭供电。如果两种技术能够实现标准化兼容,则显然能够推动电动车销售状况。

  关于前述报道,三菱女发言人Namie Koketsu日前证实公司当前正与多个公司开展未来行业标准化合作,但并未透露细节,而日产发言人Chris Keeffe则表示不对未来产品计划进行评论。

关键字:日本 三菱 日产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