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厂家 >> 正文内容

于洪江作别一汽“要单干”设立售后服务公司

文章来源:     2011-09-13 08:59:43     编辑:安宁  
导读: “一汽待我不薄,我不会服务于任何一汽的竞争对手。这次要单干。”上周五,处于传闻漩涡中心的于洪江终于更新微博,写下上述文字。

  “一汽待我不薄,我不会服务于任何一汽的竞争对手。这次要单干。”上周五,处于传闻漩涡中心的于洪江终于更新微博,写下上述文字。

  于是,从大学毕业后就没离开过一汽的忠臣,在带领一汽马自达闯荡6年多后,选择离开。同在上周五,一汽马自达广宣室有关人士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于总任期已满,打算自主创业。目前已经在办理离职手续。对于接任者是谁,其亦给出官方法说,表示将由原一汽吉林汽车的副总经理田青久接任。

  一汽马自达上述人士还表示:“新老总中秋节后到任,两人将进行工作交接,估计于总在国庆之后就能正式离职。”于洪江自一汽马自达成立之初即成为其掌舵人。其给外界的印象是人缘好,个性随和幽默,是相对沉闷的汽车高管圈中,少数个性外露的老总之一。

  一汽马自达在产品线单薄,在市场上新车轰炸式投放的趋势下,再好的营销也难以弥补产品短缺、品牌不够强势等不足。尽管如此,于洪江还是有着诸多可圈可点的营销佳作。

  2006年,广州丰田凯美瑞上市之初风头无两,于洪江紧随其后选择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马自达6降价,并称:“近日上市的某日系车型说自己没有竞争对手,那我们就来试试。”成为第一个公开挑战的对手,为其马自达6的上市造足噱头。此外,其为马自达8植入“无敌第二排”的差异化定位,亦彰显其营销功力。

  业界也有观点认为,于洪江时代,一汽马自达过度开发、依赖老款马自达6导致了当有的困局,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不可否认,一汽马自达销量的很大一部分是靠老马6用低价血拼出来的,但这一“慢性自杀式”的营销术也削弱了新款马6的品牌价值,以至新马6一上市就被认为价格太高。一炮不红的结果则是令这款战略车型在中国市场很难再有出头之日。

  各大车企的销售老总通常是坐在火山口上的人,销量是考核其业绩的关键指标。前不久就有比亚迪销售老总夏治冰因此离职。知情人士透露,于洪江离开一汽马自达,一个很可能的原因是睿翼和马8销量不佳。

  记者获悉,今年在乘用车整体下滑的市场背景下,一汽马自达近期将年销售目标由年初制定的20万辆下调至15万辆。据最新公布的马自达在华1-8月份的销量业绩显示,1-8月份,一汽马自达共销售了8 .8万辆新车,同比减少5%。

  另据知情者透露,于洪江离开后,将有可能到北京工作,开设一家名为金手套的售后服务公司,在流通领域继续推行其于氏营销。

关键字:一汽马自达 于洪江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