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神龙汽车化解内耗 双品牌合并4月内完成

文章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2-03-30 10:27:35     编辑:索菲亚  
导读: 神龙公司董事会于上周末在北京召开。此番会议的讨论内容非比寻常——持续运营了十余年的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两个商务部将进行合并,整合成“东风标致雪铁龙销售公司”。如果顺利,这一整合计划将在今年4月底前全部完成。

  记者从神龙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现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总经理魏文清将出任东风标致雪铁龙销售公司总经理。

  神龙公司董事会于上周末在北京召开。此番会议的讨论内容非比寻常——持续运营了十余年的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两个商务部将进行合并,整合成“东风标致雪铁龙销售公司”。如果顺利,这一整合计划将在今年4月底前全部完成。

  事实上,这一整合不止涉及销售公司的后台运作层面,包括零部件、服务、售后维修以及人事、财务等方面也将实现整合,甚至两个品牌旗下的研发团队也将进行合并,不过终端经销商网络将继续保持独立运作。

  记者获悉,作为整合的变化之一,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商务部负责人也将“二选一”。截至发稿时,记者从神龙相关负责人处获悉,现东风雪铁龙商务部总经理魏文清将出任东风标致雪铁龙销售公司总经理。而据坊间传闻,现东风标致商务部总经理雪新则有望加盟东风本田或即将成立的东风雷诺。

  据知情人士透露,PSA总裁菲利普·瓦兰也于神龙董事会召开之前抵京,亲自督战神龙的整合大计。

  神龙将醒

  “其实,整合的想法早就有过,但两个商务部都不愿意进行妥协与放弃。”据一位接近神龙公司的分析人士透露,目前摆在董事会面前的整合思路,其实是PSA与东风两家各怀心事的结果。

  1992年,东风汽车与法国PSA标致雪铁龙集团合资成立了神龙汽车,并逐步设立了“一个公司、两个品牌”的架构,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分别由两个品牌商务部负责市场推广和销售,总部也分别位于上海、北京。

  事实上,两个品牌的架构原本是为了差异化定位、占领市场,但现实却是,双品牌“左右互搏”的现象一直未能避免。在产品方面,标致307与雪铁龙世嘉、标致508、雪铁龙C5,都是同平台衍生的产品,不但没有明显的差异化,形成合力,反而造成了自相残杀。

  此外,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两大品牌商务部,在销售领域独立运作、各自为政,也导致了资源浪费。分管神龙公司的东风汽车副总经理刘卫东在接受采访时坦陈,雪铁龙与标致品牌在平台、技术上完全共享;在配件、售后维修等方面也无太大差异,完全没有必要成立两个商务部、两班人马来运作。而正是因为两班人马运作,在导入车型上,也没有考虑到与兄弟品牌的错位经营,内耗严重。

  但显然,这一顽症已经使得PSA和东风失去了耐心。在欧洲市场萎靡不振的法国PSA集团,迫切希望今年能通过在华业务的持续增长弥补其损失。

  2月17日,东风标致公布其年度计划,即销售24.5万辆,提升市场占有率至1.93%;2月23日,东风雪铁龙也召开商务会,公布其经营目标为23.55万辆,市场占有率达到1.85%。这意味着,神龙汽车的预计目标是同比增幅达到25%。

  尽管如此,这一市场占有率仍较法国PSA集团全球总裁瓦兰神龙公司在2015年的市场份额实现5%的目标相去甚远。

关键字:神龙公司 神龙汽车 PSA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