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比亚迪推新品牌 本土车企发力“缓增期”

文章来源:新华网     2012-04-01 14:24:22     编辑:索菲亚  
导读: 比亚迪汽车31日在深圳宣布其新款汽车G61.5TIDDCT版正式上市。该款车被定位为比亚迪“最高端旗舰车型”。业界估计,今年将可能成为自主品牌新车型上市最多的一年。

  继30日和戴姆勒公司共同发布合资品牌“腾势”着力发展电动汽车后,深圳比亚迪汽车(微博)31日在深圳宣布其新款汽车G61.5TIDDCT版正式上市。由于集合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双离合器等技术,该款车被定位为比亚迪“最高端旗舰车型”。业界估计,今年将可能成为自主品牌新车型上市最多的一年。

  在当天的上市发布会上,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雁说,该款车采用的高新技术由企业自主研发而成,提高了产品的竞争力,有望在市场上赢得更好的表现。

  在一些市场人士看来,比亚迪持续高调的市场举动,展现了这家本土车企加快自我修复步伐、迎接严峻市场考验的强烈愿望,而这也是近期国内其他本土车企的共同选择。

  受政策变化等因素影响,2011年我国车市开始迅速“冷却”,导致几乎所有的本土汽车厂商都感觉到了市场的压力。以比亚迪为例,2月底公布的年报显示,2011年该公司净利润为14.03亿元,同比下降44.38%;同时,连续9年蝉联中国自主品牌的销售冠军奇瑞汽车也出现了产能利用不足,销量下降的情况。

  市场人士认为,本土车企遭遇挫折,也与众多合资汽车企业大力推广新的低端本土品牌、加剧市场竞争有直接关系。中原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徐敏锋认为,这使得合资企业与本土厂商之间的价格差距进一步缩小,导致本土企业的生存空间受到挤压。

  “随着低端市场竞争趋于饱和,自主品牌车企业转战二三线城市以及进军中高级市场是必然的。而要进入这些市场,必须依靠强势的产品作为敲门砖。”汽车行业咨询专家梅松林(微博)说。

  有关市场预测认为,考虑到今年国内汽车市场整体将维持缓慢增长态势,汽车企业特别是本土车企将更加注重在技术研发上加大投入,在管理、产品质量等方面提高竞争力。

  比亚迪汽车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以该企业为例,前期以售价4至6万元的车型为主力,现在则是10万元以上中端产品为主力。最新上市的G6搭载了企业自主研发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和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打破了发达国家的技术垄断,“大大增强了我们与合资品牌车型竞争的砝码”。

  “从车型来说,我们正处于升级、转型的阶段。在这一过程中,会损失一部分固有的市场,但随着转型升级的成功,市场竞争力和企业发展后劲会大大提升。”他说。

  值得注意的是,比亚迪只是近期本土车企“发力”的一个缩影。目前已经披露的市场信息显示,在4月举办北京车展(微博)前,国内自主品牌汽车还将有一批新产品上市,而今年将有可能成为自主品牌新车型上市最多的一年。

  市场对此也做出了良好反映。据中汽协的最新统计,今年2月份,我国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52.28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3.3%,比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其中,自主品牌轿车销售23.60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28.5%,市场占有率比上月增长1.3个百分点。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