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Lada与日产-雷诺合作开发俄国市场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12-29 15:49:14     编辑:lilu  
导读: 雷诺公司宣布来自俄罗斯的Lada汽车车型将共享日产、雷诺某些车型的技术。

  据海外媒体28日报道,近日,雷诺公司宣布来自俄罗斯的Lada汽车车型将共享日产、雷诺某些车型的技术。日产-雷诺集团几天之前刚完成了一笔期待已久的市场交易。日产-雷诺收购了俄罗斯汽车制造商AvtoVAZ。AvtoVAZ的主要车型品牌为Lada。AvtoVAZ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向俄罗斯中级汽车市场推行物美价廉的车型而从其竞争对手的手中夺回市场份额。

  据日产-雷诺总裁卡洛斯·戈恩表示,该项收购不仅进一步加深日产公司与AvtoVAZ公司的合作关系,而且为俄罗斯汽车工业带来了另一片光明前景。

  戈恩还表示,俄国汽车市场将于2015年成为欧洲最大汽车市场的事实已经毋庸置疑,各大国外汽车制造商纷纷将目光投向了俄罗斯市场,使得该市场具有高度竞争力。日产-雷诺公司在俄罗斯要做的不仅仅是在制造销售汽车这么简单的事,公司眼光必须放逐长远。

Lada与日产-雷诺合作开发俄国市场

  另外,据媒体透露,在日产-雷诺完成此项收购后,日产-雷诺公司在俄市场份额增长至30%到40%。在此期间,日产、雷诺公司将向Lada提供必要相关技术以及产品知识,而日产公司将通过持有的AvtoVAZ公司股权获得利润。

  据相关报道,由于近年来俄罗斯市民收入的不断增加,该国汽车市场近年来的增长势头也十分迅猛。另外据统计资料显示,俄罗斯中产阶级数量已从1999年的不到100万人发展成今天高达2000至3000万人的水平。此外,俄罗斯汽车市场去年销量总体水平增长高达40%,已成功从2009年信贷危机中恢复元气。

  然而,对于AvtoVAZ公司来说,当务之急是将努力提升Lada车型在市场中的份额。因为该公司在2009年多亏政府的帮助才成功度过借贷危机的难关,并且该公司拙劣的轿车车型饱受批评。

  戈恩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透露,日产-雷诺将竭尽所能,帮助Lada品牌在短期内迅速崛起并将成为俄国汽车领域未来的领头羊。戈恩还表示,通过车型技术共享,Lada的复兴指日可待。

  据了解,Lada品牌下两款命名为Largus和Granta的车型成功吸引了大众消费者的眼球,并且公司已收到到了长长的订单。此外,AvtoVAZ公司将于2015年在俄罗斯通过位于陶里亚蒂市的伏尔加汽车工厂实现年产140万辆汽车的产能。这两款车型都基于日产技术开发,使用了日产车型上的众多零部件,极具竞争力。


关键字:日产-雷诺 Lada 日产 雷诺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