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学车租车 >> 驾校 >> 正文内容

大学生热衷春节学开车 驾校生意火爆

文章来源:     2010-02-25 09:26:13     编辑:酷车369  
导读:

 今年春节,大学生到驾校学开车成为一种新气象——记者走访几家驾校后发现,今年春节期间,大学生到驾校学开车的情况很是火爆。

大学生这是个快乐的过程

快乐,这是记者走进驾校看见正在学车的大学生们的第一感受。如果把这里也比作一个课堂的话,此时的大学生们无疑正快乐地遨游在知识的海洋中。

波波(化名)是名大二学生,这个寒假,放假前妈妈已经为他在驾校报了名。“开始觉得挺好玩的,反正春节期间没什么事,来学开车挺好的。我们家属院好几个男孩子都报名了。我们90后特别喜欢新鲜事物,我们班上会开车的男生有不少。再说,早点学会开车对我们以后就业找工作也会有帮助的。”波波说。

“技多不压身,学会开车以后干什么都方便!”记者随后又采访了几名大学生,大家的感受基本相同,都很享受学车这个快乐的过程,其次也觉得这是一项很重要的生活技能。

“今年春节就是我开车带长辈去串亲戚的。”去年获得驾照的小李对记者说,“爷爷奶奶腿脚不好,我现在能开车带他们去很多地方。闲时开车带全家人一起出外兜风,生活半径大很多,也多了很多快乐!”

父母学开车很必要

那么,父母们对此又怎样看呢?某大三学生田田(化名)的母亲对记者说:“如今,私家车越来越多,可以说,开车已成为每个成年人的必要技能。让孩子先学会开车,等他毕业了,我们资助他买个车,这对他的工作、交际都好。世界这么广阔,年轻的时候多跑跑、见见世面,自己开车去旅游、体验,这才叫享受生活。”

在采访中记者发现,相比买房,不少家长可能更乐于给孩子们买车。“以前有专家说,对于年轻人,车子比房子重要。有了车子,交际面扩大了,机会也会更多一些。”秦女士告诉记者,“现在社会要求的就是全面的人才,开车也是基本技能,大学生总窝在大学校园里可不行。我们家是个闺女,我觉得女孩子更要有这种时尚和修养,我经常教育她要有时代女性的特点,自主独立。比如,哪有她喜欢、感兴趣的事情,她自己开车就去了,不至于太局限于自己的生活空间。呵呵,这也算面向世界和未来的教育吧!”


社会大学生会是好司机

“这几批学员素质真是高,一点就透。无论笔试还是实际操作,通过率都很高,教起来省心又省力。”某驾校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这儿现在春节报名的人特别多,都得排队,可谓全民大动员。以往寒假都是淡季,现在却非常火爆。”“时代在进步,新时代的大学生也在与时俱进!美国的孩子一成年就开着车满世界跑,我们中国的孩子也可以!现在的父母和社会都开放多了,大学生学开车是个好形势。他们年轻聪明,多学点新技术,对国家、个人发展都有帮助。”某驾校张师傅说。
 

关键字: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