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信心满满 国内车企近期公布的发展目标一览【2】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2-05-04 09:41:21     编辑:安宁  
导读: 不过,细看近段时间以来国内外车企公布的在华发展目标,车市的大跨步下行显然并没有影响到他们对中国市场持续高涨的信心,近段时间以来,多车企通过不同途径表明了一个共同的声音——中国车市依然潜力巨大,上行空间依旧广阔,第一大销量市场的魅力未有稍减。

  福特汽车

  在华大举扩张,2015年产能将翻番达到120万辆

  进入四月份以来,福特汽车在华接连爆出重磅消息,继4月5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宣布,将投资6亿美元(约合38亿元人民币)扩大其重庆生产基地产能后,4月20日,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再爆猛料,将在杭州投资7.6亿美元(约49亿元人民币)建设一个全新的整车厂。据悉,扩产后,长安福特马自达汽车重庆工厂年产能将提升至35万辆,杭州新厂产能将达25万辆,预计到2015年,福特在华年产能将有目前的60万辆翻番至120万辆。接近福特去年北美产能的一半。

  作为中国市场车型及动力总成产品扩展计划的一部分,福特此前宣布,将在2015年前在中国市场推出15款新车和20款新发动机及变速器。届时,福特的两家在华合资公司将在中国拥有7家组装厂,两家发动机厂和一家变速器厂。如此大规模的扩张计划,可谓是福特近50年来最大扩张,福特汽车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可见一斑。业内也报福特这次扩张看做是其试图在中国市场追赶竞争对手大众,通用的重要举措之一。统计显示,2011年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总销量为32万辆多一点,不及大众汽车226万辆和通用汽车255万辆的一个零头,这与福特在汽车世界里的巨头地位是极度不相称的,通过追加投资来改变在中国市场的落后境遇成为势在必行的一个举措。

  雷诺汽车

  国产前夜,2012年在华销量目标为4万辆

  在刚刚闭幕的2012年北京车展期间,雷诺中国执行总裁陈国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今年中国市场的形势,雷诺计划将其销售目标减少一万辆下调至4万辆左右,而不再维持“翻番”的增长目标。去年,雷诺在华销量达到24275辆,实现了同比65%的增长。其中,科雷傲所占的比例由2010年的99%降至了87%。

  据介绍,为打破科雷傲“独挡大局”的局面,雷诺提出了“拉动战略”,即用成熟的产品带动多款新产品的成长。目前,雷诺风朗已可达到400辆的月销量,纬度也有了300辆的月均销量,新产品所占的比例正在逐步增加。

  一度被炒的沸沸扬扬的雷诺国产近日也有了进一步的消息,北京车展开幕首日,雷诺-日产全球CEO卡洛斯·戈恩出现在雷诺的车展展台,这被视为为雷诺国产造势的举措之一。据悉,在本次车展之前,卡洛斯·戈恩已经秘会了东风汽车董事长徐平,为雷诺国产细节进行沟通。目前,雷诺总部已经组建了一个团队,全面负责雷诺国产事宜。另据了解,此前戈恩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曾透露,雷诺与东风汽车已就合资公司事宜签署了先期框架协议,该框架协议或将为获得中国政府批准、达成正式协议形成铺垫。根据框架协议,雷诺将在华建造第一座工厂,未来合资企业将生产一款电动车和一款SUV。

  马自达汽车

  寄望于通过中国市场实现扭转亏损局面,2012年在华销量目标为27万辆

  马自达汽车公司日前表示,将同其中国的合作伙伴合力将2012年在华销量提升26%至27万辆。其中,一汽马自达销量目标为16万辆,长安马子达将贡献11万辆。

  据了解,2011年全年,马自达在华销量214,799辆,同比减少10%。马自达预计2011财年其将净亏损1千亿日元(约合12.9亿美元),出现连续4年亏损。为扭转常年亏空的局面,马自达将市场广阔、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放在了关重要的位置,甚至可以说,在华目标的实现与否将直接影响马自达全球业绩的成败。因此,为实现2012年在华销量27万辆的目标,马自达将在华展开一系列动作,首先就是要增加在中国的经销店数量,2012年初,马自达在中国一共有365家经销店,到2012年底,马自达在华经销店数量将增至420家。另外,马自达今年将向中国市场推出一系列新款或者翻新的车型,包括CX-5等。初期马自达将从日本向中国出口CX-5,到2013年底,马自达将在华投产该款车。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