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信心满满 国内车企近期公布的发展目标一览【4】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2-05-04 09:41:21     编辑:安宁  
导读: 不过,细看近段时间以来国内外车企公布的在华发展目标,车市的大跨步下行显然并没有影响到他们对中国市场持续高涨的信心,近段时间以来,多车企通过不同途径表明了一个共同的声音——中国车市依然潜力巨大,上行空间依旧广阔,第一大销量市场的魅力未有稍减。

  长城汽车

  2012年销量目标为60万辆

  长城汽车是2011年国内少数几家实现大幅盈利的车企,据了解2011年长城汽车累计销售汽车49万辆,同比增长22.5%,其中出口8.5万辆,同比增长高达50%;实现营业收入301.41亿元,同比增长31.13%,营业利润40.79亿元,同比增长37.44%,净利润35.56亿元,同比增长25.77%;截至2011年底,长城汽车的总资产达333.71亿元,同比增长40.82%。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表示,相对于销量而言,长城汽车更加重视产品的品质,产品的溢价能力和附加值。因此,在一系列飘红业绩的支撑下,长城汽车并未将2012年的目标定的“积极乐观”,而是选择了稳中有升。据了解,在2011年49万台的销量基础上,今年长城的销量目标为60万辆,其中出口10万辆,全年依然以经营质量为战略核心,在SUV、A级轿车、皮卡三大品类做专做精,各品类车型保持稳定增长。2012年长城汽车还将有3款全新车型上市。

  上海通用

  2012年实现130万辆的销售目标

  继2011年再度蝉联销量冠军之后,如何保持在低迷的市场中获得三连冠?这应该是上海通用总经理叶永明最近考虑得较多的问题之一。“今年通用汽车将在中国市场推出雪佛兰迈锐宝、雪佛兰改款景程等5款车型,确保130万辆年销售目标的实现。”最近在雪佛兰迈锐宝的上市会上,叶永明明确表示。

  据了解,,2011年,上海通用以123万辆的年度总销量继2010年后再度蝉联全国销量冠军,今年一季度,面对中国车市产销双降的局面,上海通用实现了34.7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10.7%,市场占有率从去年同期的9.2%增至9.9%。如果今年能够实现130万辆的销售目标,上海通用无疑将向着2015年200辆的既定目标迈出重要的一步。在目前市场低迷的情况下,要在未来5年内实现年平均15%以上的增长幅度,叶永明给出的办法就是,抢别人的“蛋糕”。他表示,不同市场环境的应对策略不同。在市场高速增长时,也就是做大蛋糕时,我们尽可能多分一块增量的蛋糕;当市场进入低速增长后,我们要更多着眼于存量,即从对手的份额中去争取一块蛋糕。

  长安标致雪铁龙

  目前重点在打造品牌,2015年实现20万辆的销售目标

  4月23日,2012年北京车展媒体日首日,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蔡建军在车展现场接受了媒体访问,他表示,作为Citroen旗下的豪华车型,DS目前正在做国产与销售渠道建设方面的准备。目前已经招募了24家经销商,分布在一二线城市。营销方面的策略,采用先进口再国产的方式,到2015年的时候,销售目标是20万。

  作为去年刚刚成立的合资公司,目前,长安标致雪铁龙的工作重心在于销售渠道的铺设,蔡建军在采访过程中也着重介绍了其目前的招商情况,预计在6月底, DS5、DS4上市的时候,其经销点将正式和消费者见面。针对销量方面的规划,蔡建军表示,处于起步阶段的长安标致雪铁龙还没有具体的销售数字,通过目前已经布局的经销商网点,必将实现一定的销量,但目前企业的重点不在销量而在提升DS品牌的认知度。而相对长期的发展目标是到2015年时实现20万的销售目标。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