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信心满满 国内车企近期公布的发展目标一览【5】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2-05-04 09:41:21     编辑:安宁  
导读: 不过,细看近段时间以来国内外车企公布的在华发展目标,车市的大跨步下行显然并没有影响到他们对中国市场持续高涨的信心,近段时间以来,多车企通过不同途径表明了一个共同的声音——中国车市依然潜力巨大,上行空间依旧广阔,第一大销量市场的魅力未有稍减。

  东风汽车

  2012年销售整车33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4200亿元

  在刚刚闭幕的北京车展上,东风汽车公司总经理朱福寿披露了公司2012年销售目标:销售整车330万辆,销售收入4200亿元。

  据了解,在大协同、大自主、大调整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的实施推动下,2011年,东风公司实现累计销量达305 .87万辆 , 同 比 增 长12.25%,销售规模稳居行业第二。今年第一季度,东风公司也实现了开门红,累计售车83 .26万辆,同比增长5.05%,销量保持行业第二位。其中,乘用车实现销售64 .93万辆,商用车实现销售18.33万辆。

  除了继续做大做强合资企业外,东风大自主战略的持续推进也是顺利实现2012年的销量目标的一个重要支撑,将按照“十二五”总体战略部署,东风汽车将加快资产结构调整,加快自主品牌建设。着力推进“大自主乘用车”战略,促进自主乘用车业务的快速壮大。

  东风悦达起亚

  2015年跻身行业前五,2012年销量目标为48万辆

  2012年新年伊始,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苏南永就曾表示,2012年将定义为企业的‘顾客满意年’,要踏踏实实的完成48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未来争取实现跻身行业前五的目标。

  据了解,2011年东风悦达起亚销量突破43万辆,同比增长30.3%,并首次跻身行业前8名。成为低迷车市中的一大黑马。在结束了2007年的负增长后,连续四年销量高速增长,完成业绩“四连跳”。苏南永的职业角色也由2007年的东风悦达起亚销售本部本部长提升为2112年的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及现代起亚集团副社长,5年内实现完美蜕变。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去年日系车销量的下滑给了东风悦达起亚以机会。对此质疑,苏南永者表示,从外部环境上看,可能与上述原因有一定关系,但是今年车企面临的外部环境都一样,而东风悦达起亚在今年第一季度增长率仍然很快,从去年的第8位上升到第7位。苏南永同时还指出,在2015年底或者2016年初,东风悦达起亚将进入行业前5名。

  不过,东风悦达起亚想要晋升车企前五,产能的不足也是一大阻碍,目前,东风悦达起亚拥有一、二两个工厂,每年生产能力为43万辆,为实现未来目标,东风悦达起亚已开始布局新的产能,目前,已于去年获批的第工厂已经开始投建,预计2014年初将达产,届时,东风悦达起亚将实现最大100万辆左右的年产能,为跻身行业前5名铺路。

  东风日产

  2012年实现销量破百万,2015年前跻身额前三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之前曾表示,在2011年销量超80万辆的基础上,东风日产下一步的目标是2012年实现100万销量,达到将近25%的年增长,并在2015年之前,进入行业前三。

  据了解,在日本地震、日元升值、车市整体下滑等重大不利条件下,东风日产在2011年实现了80.8588万辆,同比增长高达22.3%的销售业绩,成功实现淡市超车,跻身国内合资车企销量排名第四。目前,随着东风日产花都第二工厂的正式投产,花都工厂的最大产能达到80万辆,成为日产全球最大的海外工厂;襄阳工厂产能扩充到20万;郑州工厂也将提供20万产能。随着新工厂建成投产,再加上换代轩逸和其宣传已久的合资自主品牌启辰的首款车型D50都将于北京车展之后的数月内先后上市对销量的带动,东风日产2012年实现破百万辆的目标可谓是有备而来,结合去年高速增长积累的好势头,相信其目标的实现不会太难。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