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信心满满 国内车企近期公布的发展目标一览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2-05-04 09:41:21     编辑:安宁  
导读: 不过,细看近段时间以来国内外车企公布的在华发展目标,车市的大跨步下行显然并没有影响到他们对中国市场持续高涨的信心,近段时间以来,多车企通过不同途径表明了一个共同的声音——中国车市依然潜力巨大,上行空间依旧广阔,第一大销量市场的魅力未有稍减。

  编者按:2012年的中国车市开局没能摆脱销量增速继续下滑的趋势,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汽车市场产销双双下降,多数车企公布的首季度成绩单也是不容乐观,营收和净利润下滑的现象比比皆是。

  不过,细看近段时间以来国内外车企公布的在华发展目标,车市的大跨步下行显然并没有影响到他们对中国市场持续高涨的信心,近段时间以来,多车企通过不同途径表明了一个共同的声音——中国车市依然潜力巨大,上行空间依旧广阔,第一大销量市场的魅力未有稍减。尤其是在刚刚闭幕的第十二届北京国际车展上,一众车企高层纷纷亮相,在接受访问时纷纷给出了包括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在内的明确的企业发展目标。可以预见,未来的中国车市仍将是多数车企攻城拔寨的主战场,市场竞争必也必将更趋白热化。

  丰田汽车

  发布云动计划,2012年在华销量目标为100万辆

  3月1日,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北京举行丰田中国云动计划启动仪式。根据这一计划,丰田将围绕“环保技术、福祉车、商品、服务、事业、社会贡献活动”六个关键词加速在中国的事业步伐,其在“事业”方面的第一步计划则是丰田今年在华销量目标为100万辆。

  其实,日系车在中国市场的保守策略是业内周知的一个现象,尤其以丰田汽车为最,其过于谨慎的投资策略加上并不明晰的中国战略,致使其发展势头远逊大众和通用这样的跨国巨头,近两年甚至被狂飙突进的日产盖过,正可谓“起个大早却赶了个晚集”。当通用和大众都将中国下一个目标瞄准300万辆时,丰田还在为制定100万辆计划纠结。

  此次,丰田汽车年销百万的大计终于浮出水面,丰田开始以务实姿态加快拓展中国业务的开始。在技术路径上,丰田将其引以为傲的混动技术以“双擎”之名包装推广,试图打造出类似于大众“TSI DSG”这样被市场认可的技术标签,其最终结果如何将交由终端市场的进一步检测。

  本田汽车

  发布在华激进战略 2015年在华销量将比2011年翻一番

  4月10日,本田汽车在北京高调发布了其在中国市场的中期战略规划,计划从2013年到2015年投放10款以上的新车型和全新改款车型。并使2015年的汽车销量较2011年翻一番。

  据了解,2011年全年,本田在华累计销量为62.4万辆。如欲达成2015年销量翻番即实现超过120辆新车销量的目标,其之后三年内的平均年销量增幅将至少达到18.9%。这一战略目标的制定,对于在国内市场上一直以保守著称的本田汽车来讲,可谓是一大突破,要知道,从2009年开始,本田汽车在华国产车销量的增速开始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去年受日本地震等因素影响,本田汽车在华销量同比下滑了4.5%,今年一季度销量也同比减少了10.6%,在此阶段,本田(中国)突然发布如此激进的战略目标,是其开始重视中国市场的一大转变信号,面对在中国市场不断下滑的市场地位,本田汽车也到了该拿出诚意来的时候了。不过,业内人士也在担忧,从本田在华的中期规划中我们看不到支撑其如此激进战略的动力何在,其一直以来被国内专家诟病的人才和管理的本土化滞后依然没有受到高层的重视,本田在华的策略转变切莫要犯了矫枉过正的大忌。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