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国内 >> 正文内容

信心满满 国内车企近期公布的发展目标一览【3】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2-05-04 09:41:21     编辑:安宁  
导读: 不过,细看近段时间以来国内外车企公布的在华发展目标,车市的大跨步下行显然并没有影响到他们对中国市场持续高涨的信心,近段时间以来,多车企通过不同途径表明了一个共同的声音——中国车市依然潜力巨大,上行空间依旧广阔,第一大销量市场的魅力未有稍减。

  斯柯达汽车

  将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提升到3%,产能扩充到50万辆

  在刚刚闭幕的2012年北京车展期间,斯柯达汽车董事会主席范安德表示,斯柯达计划将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提升到3%,产能扩充到50万辆。

  范安德指出,在未来10年,中国的汽车市场销量应该可达到2000万这样的水平,甚至更高。范安德同时给出了他的计算公式:汽车产业的增速比GDP增速要快一倍。但当市场进入第二个发展阶段时,汽车产业的增速可能就会和GDP增长同步。现在中国已经进入这样一个发展阶段,整个增长速度会慢慢地趋于正常化。如果今年中国市场销量能够达到1300万辆左右,实现7%~9%左右的增长,并且每年保持这样的水平,在未来十年中国汽车年销量将达到2000万辆。从全球市场来看,这是一个非常合理的增长速度。

  范安德认为,斯柯达在中国也处于第一个发展阶段,因此,斯柯达在华目前的重点是要加大投资力度,利用一切机会为未来奠定扎实的基础。据其介绍,未来,斯柯达的工厂将有2个扩展到4个,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将提升到3%,在中国的产量将至少达到50万辆左右。

  神龙汽车

  完成隐性整合 2020年挑战5%市场占有率

  3月末,为了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的“合二为一”, 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总裁菲利普·瓦兰来到了中国。日前,神龙公司通过公告宣布了整合后新的营销组织机构和人事任命,神龙公司推行的商务领域机构改革宣告完成。机构整合成功后,剩下的工作就是为已制定的销量目标而全力以赴了,按照瓦兰为神龙设定的目标计算,到2020年,神龙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却将占到5%左右。

  根据神龙公司已对外公布的年度计划,2012年,东风标致将挑战24.5万辆的产销目标,提升市场占有率至1.93%;而东风雪铁龙的经营目标则为23.55万辆,市场占有率提升计划是达到1.85%。这意味着,神龙汽车的预计目标是同比增幅达到25%。而相关产品的引入也有了明确的时间,据悉,明后两年,东风标致将分别导入两款或三款全新车型,而东风雪铁龙也将会在明年把SUV产品引入到中国市场。

  吉利汽车

  2012年销售目标为46万辆

  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3月22日公布,公司董事会确定2012年销售量目标为46万辆,按年升9%。

  据了解,受旧型号小型汽车销量下降影响,2011年吉利汽车累计销售轿车42.16万辆,同比增加1%,未能实现48万辆的年度目标。吉利汽车及附属公司在内的集团去年总收入同比增长约4%至209.6亿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3%至15.4亿元。

  吉利汽车称,基于世界经济不明朗,且国内可能出现经济增长较缓慢、货币政策持续紧缩等因素,集团决定维持较审慎态度,实行更为严格的成本控制及更为谨慎的资本投资策略。同时,吉利汽车表示,为应对日后国内轿车市场可能的周期性波动,集团将在主要出口市场持续改善分销能力,重整生产安排。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