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购车频道 >> 新车速递 >> 正文内容

动力之源 四款江淮“Greenjet”发动机亮相

文章来源:酷车369     2012-11-24 16:35:39     编辑:lilu  
导读: 江淮汽车携四款 “Greenjet(锐捷特)”发动机集中亮相广州车展。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江淮汽车携四款 “Greenjet(锐捷特)”发动机集中亮相,其中1.5L TGDI高性能汽油发动机匹配HFC DTF630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组成的“白金”传动系,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此外,还有1.3L VVT 汽油发动机、1.9L CTI柴油发动机(横置)、2.0L TCI汽油发动机等三款发动机。

  绿色动力 “白金”传动系最闪耀

  缺少自动变速箱一直是自主品牌乘用车的“软肋”,而这一软肋即将会被江淮汽车所填补。本届车展上展出的1.5L TGDI高性能汽油发动机匹配HFC DTF630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组成的“白金”传动系,成为打开自主品牌乘用车上升通道的重要利器。

  1.5L TGDI高性能汽油发动机是江淮汽车基于目前全球最新技术平台打造的一款具备低油耗、低排放、高动力性输出性能优异的“绿色动力”。其功率达到120kW,与目前市场上2.4L汽油机相当,升功率超过80kW,远超过目前行业平均水平,处于领先地位;扭矩达到251N.m,达到2.6L排量发动机水平,升扭矩达到167N.m,远超过目前市场上的一般汽油机水平。与普通发动机相比,它的怠速油耗最高可降低30%以上,搭载这款发动机的整车可节油20%,远低于国家三阶段油耗标准中限值,甚至可以与柴油机相媲美。

  与其匹配的HFC DTF630双离合器自动变速器,是江淮汽车在消化和吸收现有成熟DCT产品技术基础上,结合自身乘用车发展战略需求,成功开发的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的DCT(Double Clutch Transmission),该款DCT产品性能指标将达到:前置前驱(含四驱),湿式6档(可扩展7档),输入扭矩覆盖170Nm-270 Nm,轴向长度≤ 360 mm,重量≤72 Kg,效率≥93%,噪声≤78dB,发动机平台可覆盖1.5L-2.4L排量,整车应用范围A、B、C级轿车和SUV。

  江淮汽车副总经理、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严刚表示,“1.5L TGDI 发动机匹配DCT,是江淮汽车“十二五”战略规划的“白金”级重要动力传动系统,将搭载瑞风S5等重磅车型,有效提升江淮汽车的产品技术含量和品牌价值。”

  卓越品质  提升整车竞争优势

  “没有发动机的汽车厂,只能算是个组装厂,无竞争力而言。”对于发动机,江淮汽车董事长安进曾有这样的表述,“必须要拥有自主研发制造的高品质发动机。”

  从2002年项目启动开始,十年磨一剑,江淮发动机从无到有。“我们已建立起涵盖汽柴油两大品类,六大产品平台的完整布局,拥有200多种机型,具备双班年产50万台的能力,目前已经下线80万台。” 江淮汽车总经理助理、发动机公司总经理李明介绍说。

  从一开始,江淮发动机就将研发制造的目光瞄准了世界最前沿技术,走高品质、精品之路,加大技术进步与创新,为整车产品提供高效、节能、环保的动力,其产品不仅享誉国内,更是蜚声国际。

  从2009年开始,连续三年的时间,先后有2.0L TCI汽油发动机、1.3L VVT汽油发动机、1.5 L VVT汽油发动机问鼎国内发动机领域最高荣誉奖项——“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凸显出江淮发动机深厚的技术水准和先进的制造工艺。

  凭借着出色的品质,江淮发动机点燃了江淮汽车走向世界的澎湃动力。在世界第四大汽车市场——巴西,所搭载“江淮心”的江淮乘用车产品,以其独有的比较优势与卓越性能,成为当地最耀眼的一颗新星。

  在巴西当地,对进行10万公里可靠性试验的发动机进行拆解,结果显示在对比的10项指标中,江淮1.3L VVT 汽油发动机有8项指标高于当地竞品品牌,这一“不可思议”的结果震惊巴西汽车界,被巴西权威媒体高度评价为“主要性能指标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此外,运用国际领先技术VNT(可变喷嘴)增压与第三代高压共轨直喷技术,精心打造的1.9L CTI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02kW/4000rpm,最大扭矩为308N?m/2200-2600rpm,具有高技术、高性能以及低噪声、低排放的特性。

  江淮2.0L TCI汽油发动机,成熟运用涡轮增压中冷、低压共轨电子喷射、高效油气分离系统等先进技术于一体,具有动力强劲、节能、环保、使用可靠等优点。

  此番全新亮相的江淮“Greenjet”发动机,汇集江淮汽车所有动力研发与创新成就,涵盖了江淮汽车自主研发的集GDI、TCI、VVT、CTI等先进技术于一体的高效节能环保的动力产品和DCT 、CVT、AMT、AT、MT等全系高效率变速箱,成功应用搭载江淮汽车整车产品,具备 “高效节能、动力强劲、绿色环保”等符合国际发展趋势的产品优势。

  李明表示,发动机作为核心零部件板块是江淮汽车“十二五”的战略协同业务,目前已搭载商用车、乘用车、皮卡、工程机械等多种产品。与此同时,和纳威司达的合资合作,还将进一步拓展在重型柴油发动机领域的业务范围。“到‘十二五’末,江淮发动机将覆盖全部乘用车和高端商用车轻卡产品,推动江淮汽车转型升级,提升整车竞争优势。”


分享到: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