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会员登录 | 企业会员注册 | 广告服务 | 关于酷车369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酷车369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内容

从酒驾看政策法规的缺失

文章来源:     2011-06-20 11:17:18     编辑:安宁  
导读: 2010年5月9日5时35分许,陈家酒后严重超速驾驶英菲尼迪轿车由北向南行驶至北京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永安里路口时,无视信号灯,将前方正在等候红灯的菲亚特轿车撞出后,又与由西向北行驶的公交车相撞。事故造成菲亚特轿车司机(丈夫)和车上一名女童(双胞胎中的妹妹珠珠)死亡,另一乘客(妻子)重伤。事故发生后,陈家弃车逃逸。

  2010年5月9日5时35分许,陈家酒后严重超速驾驶英菲尼迪轿车由北向南行驶至北京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永安里路口时,无视信号灯,将前方正在等候红灯的菲亚特轿车撞出后,又与由西向北行驶的公交车相撞。事故造成菲亚特轿车司机(丈夫)和车上一名女童(双胞胎中的妹妹珠珠)死亡,另一乘客(妻子)重伤。事故发生后,陈家弃车逃逸。北京市公安交管局负责人说,在将肇事司机陈家抓获后,交管部门对事故当事人和相关人员进行了询问,对事故现场进行详细的勘验,并对陈家体内的酒精含量进行了检验。在讯问中,陈家和英菲尼迪车上的3名乘客均承认,事故发生前陈家在酒吧有饮酒行为。技术人员对陈家驾驶的英菲尼迪轿车的车速进行了鉴定,通过监控录像对事故经过进行的跳帧实验,运算得出英菲尼迪轿车在发生事故时的行驶速度为110.6-121.7公里/小时。

  转瞬之间,菲亚特轿车上原本幸福的一家三口阴阳相隔,一个好好的汽车家庭支离破碎。撞车视频经北京电视台报道和网络大量转载后,公众对受害者一家的同情和对酒驾者的愤怒达到了“沸点”。陈家被捕后,2010年11月,检察机关认为,陈家无视国法,酒后超速驾驶机动车,致二人死亡、一人重伤,严重危害了公共安全,其行为应当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实际上,仅仅2008年,中国就有7万多人被道路交通事故夺去生命,这意味着每天有200多条鲜活的生命离开这个世界。也有人形象地比喻,中国的道路交通事故日平均死亡率约等于一天掉下来一架波音客机。冰冷的数字背后,有多少汽车家庭妻离子散,又有多少汽车家庭天人相隔。然而,中国刚刚迈入汽车社会的门槛,新车多,新手多,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汽车社会的高速成长期也正是“危险期”,汽车家庭必须要学会面对汽车社会的“危险期”。

  (一)汽车家庭如何面对汽车社会的“危险期”

  公安部交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65204起,造成73484人死亡、304919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10.1亿元。与2007年相比,分别下降19%、10%、20%、15.8%。数据显示,2009年,全国道路交通流量、公路里程、机动车保有量和驾驶人数将进一步增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压力将进一步加大。

  另据公安部交管局公布的数据,我国机动车驾驶人保持高增长态势,截至2008年底,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达到1.8亿多人。与2007年相比,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增长了10.23%。汽车驾驶人数量为1.22亿人,占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总量的67.58%,与2007年相比,增长14.01%。

  仅仅2008年,中国就有7万多人被道路交通事故夺去生命,这意味着每天有200多条鲜活的生命离开这个世界。也有人形象地比喻,中国的道路交通事故日平均死亡率约等于一天掉下来一架波音客机。冰冷的数字背后,有多少汽车家庭妻离子散,又有多少汽车家庭天人相隔。然而,中国刚刚迈入汽车社会的门槛,新车多,新手多,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汽车社会的高速成长期也正是“危险期”,汽车家庭必须要学会面对汽车社会的“危险期”。

 

加入酷车369购车团,享最大团购优惠!
网友评论
我也来评论一下
更多商家活动
更多热点车型
更多试车视频
更多推荐新闻
更多论坛热点
更多热门专题